1950年「中共中央社會部台灣工作站」匪諜案,監委自動調查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11

1950年「中共中央社會部台灣工作站」匪諜案,逮捕105人,部分未具匪諜身分,仍遭軍法重刑,監委高鳳仙、楊美鈴申請自動調查

據訴,民國392月間調查局偵破「中共中央社會部台灣工作站」案件,先後逮捕相關涉案人員105人,其中30人被判死刑槍決,75人遭軍事法院判處10年至15年有期徒刑。 
監察委員高鳳仙、楊美鈴表示,據相關資料顯示,被逮捕者中不乏未具中共情報人員身分、從未參加情報活動等與從事匪諜行為顯無干者,卻受不當牽連而致鋃鐺入獄,或遭槍決,財產亦遭特務人員侵吞,迄今未獲平反,似有冤抑,因而申請自動調查。 
兩位監察委員指出,為釐清事件始末,還原歷史真相,就被逮捕者是否均真為「匪諜」?有否遭不當逮捕,甚或受有濫刑逼供?軍事法院審理過程是否涉有不當?有無冤獄或冤死情形?有多少被害人未獲平反或補償?未獲平反或補償之被害人有無提起再審、國家補償及其他救濟途徑之可能性等,將深入調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