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黃國昌帶領,陳志明、彭盛韶宣佈參選新北議員

數位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2018,1,25


新北新時代 改革新力量
不只是新選擇 而是更好的選擇!
時代力量新北黨部1/25上午至新北市政府前,由黨部主委黃國昌陪同二位市議員參選人,三重蘆洲區的陳志明及板橋區的彭盛韶,正式發布參選聲明,並提出新北市參選人的五大共同保證,使議會真正發揮監督市政的功能,打造與市民站在一起的新政治。
黃國昌表示,今天到新北市政府前,是要感謝陳志明和彭盛韶這二位溫暖又具有正義感的新世代,願意加入時代力量,投身開創新政治的行列。過去這段期間,他們投入很多時間及心力,針對新北市政議題進行研究並提出具體對策,例如市議會的公開透明、公共托育的普及化,都市計畫的滾動檢討等等。同時也深入鄰里,與老人共歌同歡,透過訪問把新北美食介紹給更多朋友認識。他們展現的認真及熱情,一定是未來新北地方政治能夠翻轉的重要力量。
黃國昌指出,這是時代力量在新北的第一波提名,未來至少還會在土樹三鶯、新泰五林、中和及新店等四個選區推出市議員參選人。陳志明和彭盛韶,不只是新北市的新選擇,而是更好的選擇。他們二位對市民所做出的莊嚴承諾,相信一定會確實履行,我個人也會加入監督他們的行列。要求兌現競選時的承諾。
陳志明表示,過去的他單純相信並等待著,政府和政治人物會解決社會問題,但結果並非如此。包括婚姻平權、高房價和低薪過勞等,只見人們的辛苦,看不到政治人物面對問題並提出解方。他舉自己就讀三重正義國小時被霸凌的經驗為例,一心只想打贏霸凌者的他,卻偶然發現霸凌者也是被家暴的受害人,讓他體悟到,要解決問題並非是片面地打敗誰,而是全面地了解問題,才能從根源找到解答。
陳志明認為,台灣欠缺的不是解決問題的能力,而是通往進步的方向。此次代表時代力量參選三重、蘆洲區市議員,就是希望與這塊土地上的大家,交流想法及交織熱情,為了共同生活的台灣,一起找尋出路。
彭盛韶指出,新北市政府是他公共服務的起點。從工程師轉任教保員,又到萬里區從事社區發展,後來經歷了柯文哲選戰,進入過台北市政府和經濟部,人生中每一次改變,都希望能為台灣的公平正義多努力一點,卻再找尋解答的過程中,發現更多問題。他發現,最大的問題是少數利益團體,透過綁架兩大黨,來啃食原本應該用在多數民眾身上的資源。
彭盛韶表示,要改革這個結構的唯一解方,就是讓一個不依靠少數利益團體的新政黨茁壯,將資源和權利還給人民。投身政治,並代表時代力量參選板橋區市議員,就是希望為我們這一代和下一代撐出空間,讓改革者願意挺身而出,透過一次次的對抗,讓社會往更良善的方向前進。
陳志明和彭盛韶在發表參選宣言後,共同簽署了「堅持改革的五大保證」,包括:
1.議會透明全民監督
2.專業問政把關預算
3.市政建設市民參與
4.減輕人民生活負擔
5.不收紅包不包工程
新北黨部期許,透過改革新力量的注入,翻轉當前監督失能的新北市議會,導正過去以來市府官員和議員在各項弊案中涉案連連的狀況,共同打造一個讓人民能夠信任,真正為市民謀福祉的新政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