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歸零,朱立倫拿不出誠意


(本報訊)國民黨自來台之後,以許多不當手段取得資產,佔為黨有,除了將日本政府留下的資產佔為己有之外,更將許多國家資產化公為私,或以特權經營獨佔或寡佔事業,大量增加國民黨資產。台聯黨團表示,朱立倫即將擔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就應該對「不當黨產」提出具體的作法,不應用「假議題」三個字含糊帶過。
依照內政部政黨財務決算報告,國民黨資產總計高達268億餘元,榮登「全世界最有錢政黨」,這些資產的來源,絕大多數都是以不當手段取得,佔為黨有,國民黨現在有那麼多經營的事業,當初國民黨來台除了作武器的齊魯公司之外,其它都不是國民黨原本擁有的事業。總召賴振昌表示,國民黨堪稱是「世界首富」的政黨,而政黨資產多屬不義,將公家資產化為私有,以公用之名強徵民地(如國發院、中廣機房),朱立倫準備擔任世界首富政黨的主席,應拿出誠意讓「不當黨產」歸還國庫,不是「捐」,不要再用這種文字遊戲試圖誤導將不當黨產合理化。

國民黨長久令國人垢病的不當黨產,黑箱程度竟連擔任副主席的朱立倫也摸不透。台灣的民主憲政不但長久受「不當黨產」所影響,更使台灣失去政黨之間的公平競爭,我們以去年政黨收入統計為例,去年政黨總收入國民黨有15.4億、民進黨4.4億、台聯0.73億、親民黨0.39億,而國民黨的收入裡面,光是投資收入就達9.8億,是一般政黨總收入的好幾倍。副總召葉津鈴表示,這些過去利用特權所取得獨佔或寡佔的事業,就是朱立倫所說的不合情、不合理、也不合法的黨產,改革就是要大刀闊斧,不要只是光說不練,只會耍嘴皮子。

日前新北市政府也遭台聯揭露,新北市政府將公益彩券收入補助國民黨外圍組織,以及朱立倫岳父高育仁的公司,狂飆政府標案,這些與國民黨將國家資產化公為私的情況,如出一轍。幹事長周倪安表示,國庫通黨庫或國庫通家庫,這些都是國民黨在威權體制之下累積財富的方法,如果朱立倫真的有心、有誠意要處理不當黨產的話,不要只是耍嘴皮子,應促國民黨的立委,不要再阻擋政黨法修法,不應只是說空話,請朱立倫拿出處理不當黨產的誠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