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振昌:推廣全罩式(或三罩或)安全帽

本報訊)台聯立委賴振昌昨(30)日在立法院提案,要求交通部於104度透過媒體、文宣等方式積極推廣民眾使用四分之三罩式安全帽及全罩式安全帽。
台聯立委賴振昌表示,台灣推行騎乘機車戴安全帽成效相當良好,但是民眾對於使用怎樣類型的安全帽,才能在意外發生第一時間,有效保護頭部的認知,卻是非常不足。往往機車騎士為圖方便、圖守法,選擇包覆性較弱的半罩式安全帽,忽略了自己戴得安全帽是否符合國家安全規格。
因此,立委賴振昌認為,在騎乘機車戴安全帽的觀念落實的今日,交通部應繼續下一步工作,那就是推廣安全帽類型及其差異性,而目前民間社團積極倡導騎乘機車應戴包覆性較高的四分之三罩式及全罩式安全帽,對此賴振昌也贊同這樣的意見,並認為交通部應以這樣的方向去推廣騎乘機車時應選擇四分之三罩式及全罩式安全帽,來保障騎士的生命安全。
104年度道路交通法規將有多項新制同時上路,如行車時禁菸、汽車胎紋深度、併排停車等。緣此立委賴振昌呼籲交通部在宣導新制法規的同時也必須再重申安全帽的重要性,讓安全帽制度更加完善,才能真正保護機車騎士的行車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