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退選聲明

首先要說對不起,對所有曾受到我傷害的女生,也對我所有支持者,當初我之所以選擇說出我自己的過錯,就是因為我認為要選立委,必須要通過這一層檢視,誠實坦承是最基本的要求,所以我把我過去這兩件我犯下的錯誤向各位報告,但我必須要承認,我並沒有把我過去所有做過的事情,完整的告訴各位,這是因為我個人的懦弱,我沒有辦法一次講出來,雖然在心理諮商之後,我已經有所改變,但是我過去還是有類似的記錄。
我知道這一次我已經徹底的失信於整個社會,也失信於所有我的支持者,最令我難過的事情是,這樣的結果,也已經讓我沒有辦法好好闡述,這次選戰當中,我們要改變苗栗的理念和希望,這是我感到最慚愧的事情。
但是在我自白過後這兩天,在苗栗鄉親的反應當中,我們也看到了讓我滿感動的事情,在這樣的事情之後,很多鄉親仍然願意到現場來支持我們的理念,尤其是昨天在卓蘭,沒有靠任何的動員,只有一個下午的掃街宣傳,昨天晚上辦在卓蘭的首場政見說明會,據鄉親描述,是比過去立法委員候選人,甚至比動員來的多,甚至過去沒有出現在苗栗政治造勢場合中的年輕人,也都一起站出來,這是過去苗栗的選戰,從來沒有發生過的現象。
鄉親的支持讓我感動,但感動的地方不在於鄉親原諒我,事實上這些鄉親沒有原諒我,這些鄉親也對我說,他們對我做的事情不能原諒,他們純粹是支持我們要改變苗栗的理念,我也不奢求、不期待他們的原諒,他們來就是為了要支持我們改變家鄉的熱情。
但是很遺憾,由於我個人的問題,由於我個人的懦弱,由於我過去所造成的傷害,導致未來如果持續參選下去,整個選戰,可能會因為我個人的問題,而壟罩在陰影之下,而我們過去所提出來,希望能達到選戰的訴求沒辦法再凸顯,因此我決定這一次要退出立委的補選。
在這裡我要再次向所有曾經被我傷害過的女性,再次道歉,再次道歉,尤其這次因為我的參選,媒體大規模的把緩起訴書挖出來,用各式各樣的方式,重現當時的狀況,等於是在對各位造成第二次的傷害,這完全是因為我的自私。
同時我也要再向我的支持者跟我的夥伴道歉,謝謝大家過去對我的信任,但這個時候我顯然已經沒有辦法再用候選人的姿態,跟大家共同再前進下去,對不起大家。
我同時要呼籲社會各界,尤其很多現在見獵心喜,一向對我們過去的運動很不友善的媒體,我呼籲各位,各位盡可以否定我,沒有關係,這是我應該得到的懲罰,但請各位不要去否定,也不要去用這種方式,一概的打翻我們過去運動的訴求和成果。
接下來,我跟我的團隊成員,仍然會跟我們目前在過去這段時間,辦完四場志工招募會,招募到的2、300名志工,這群人是過去在外面就學、求學、就業的苗栗人,持續邀請他們一起回來苗栗,在地生根。
我們目前已經規劃好,未來要在10鄉鎮進行訪查,把10鄉鎮所面臨到過去這些年來的狀況,比較美好的地方,去踏鄉訪調,把這些議題納入選戰,這樣的過程,我們一樣會持續進行下去。
我們不會忘記在這些志工召募會上,在問政說明會上,我們看到這些年輕人第一次有機會,跟一群同樣是苗栗人的年輕人,一起討論家鄉政治時,那種眼神發光的樣子,雖然現在因為我的事情,很抱歉讓大家心中蒙上一層陰影,但我還是很誠摯地邀請各位,能夠再一起回來家鄉,把我們該做的事情一起做完。
從318運動以來,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台北的運動圈,很多人說我們攬著學運明星的光環在做這些事情,但我想在這件事情之後,我會把所有的心力投注在苗栗,這一塊我的家鄉上面。
雖然這一次因為我的事件,讓整個選戰蒙上陰影,但這一次之後,我希望可以向跟各位承諾,向所有在這段時間接觸過的支持者承諾,我不會離開,雖然沒有光環,雖然可能必須背負我應該背負的事情,在鄉鎮上面對鄉親的質疑,但我還是會用最大的誠意,去做我們在選戰過程中所承諾過的工作,這是我對我的故鄉所做的承諾。
最後還是深深地對不起大家,也謝謝過去所有的支持,我自己的人生,我會嚴肅的面對,期待有一天,有一天,當我自己面對我自己的人生,處理我自己過去的問題,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變成一個更好的人,也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看到苗栗變成一個更好的苗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