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郭玫蘭共諜案,高檢署確定不起訴


本報訊)中央社前記者郭玫蘭已於今天(1229)早上收到高檢署處分書,內容指出,台北地檢署不起訴處分並無不當維持判決,該案確定終告結束,感謝高檢署在很短時間做出處分判決,郭玫蘭感謝大家關心和支持,這是她收到2015年最佳新年賀禮,願與大家分享!
    《中央通訊社》兩岸新聞中心前記者郭玫蘭被檢舉離職後疑遭中國吸收當共諜,今年210日被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的檢察官因涉犯《國家安全法》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但檢察官經過調查後將她以不起訴處分,於1215 日公告。
     1216日報載,此案因涉及國安疑慮,檢方將依職權送高檢署再議。郭玫蘭已於今天早上接到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處分書的掛號信件。
   高檢署處分書指出,被告郭玫蘭因違反國家情報工作法案件,經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於103129日為不起訴處(103年度偵字第5517號、7244)該署檢察官依職權送請再議,經核原處分並無不當,應予維持。爰依刑事訴訟法第258條前段為駁回之處分。
    據了解,該案發生至今約10個多月,現在已確定終告結束,郭玫蘭感謝司法還給她清白,感謝檢察官朱帥俊、江林達明察秋毫,秉持公平正義辦案。她並感謝律師林延慶努力協助她度過這次難關。
    郭玫蘭已於1215日發出我案不起訴聲明書。這一段時間非常感謝家人、親友,和兩岸產、官、學界、媒體一些朋友們的關心問候,並且非常感謝中央通訊社的長官、之前同事們的鼓勵,感謝中央通訊社「Focus Taiwan」國際新聞報導我案不起訴,同時感謝蘋果日報、中國時報、聯合報、自由時報、三立電視、華視新聞、自由亞洲電台、英文台灣日報等報導我案不起訴的新聞。
    郭玫蘭並感謝佛光大學傳播系碩士班的師生們的打氣加油,同時也很感恩上古國際藝術的支持,讓她有機會努力為台灣當代藝術打拼。郭玫蘭祝福大家在2015新的一年健康平安、心想事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