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議長選舉亮票遭恐嚇,柯建銘段宜康赴最高檢踼館


(本報訊)民進黨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與段宜康委員於今日(23)中午前往最高檢察署拜會檢察總長顏大和,針對高檢署於昨日下午發出的新聞稿,將單純監督的亮票行為與金錢暴力介入選舉劃上等號表達嚴正抗議。

  檢察總長顏大和指出14年前之最高法院判決之案例。然該案例與我們單純監督之亮票行為並不相同,一般而言亮票案在高院就會判決確定,當年台中市議會選舉因該案為賄選案件上訴最高法院,後賄選部分因證據不足,判決無罪,但因在選票上做記號,有賄選之嫌才判決有罪。最高法院就該案之判決事實,與單純監督之亮票行為並不相同。

  黨團總召柯建銘同時要求高檢署對基於政黨政治、維護清白選舉之單純亮票行為與金錢暴力介入的賄選行為應切割處理;高檢署檢察長顏大和也承諾,針對本次地方議會選舉會以查賄為先,我們也要求高檢署應以維護社會公益立場積極查緝賄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