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李彥秀:忠孝東西路地下道拆除不符程序正義



專案會議取代交維計畫規避政府採購法

(臺北訊)市議員李彥秀今(25)日下午抨擊,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從2006年開始動工至今八年,沒有公車走過,被視為大路障,但柯文哲市長,上任第一天就帶頭違法,未經交維計畫就拍板通過,用專案會議規避行政程序,史無前例。

新官上任三把火,柯文哲市長馬上交代林欽榮副局長下午召開專案會議,不到一小時即拍板定案,在今(25)日晚間先進行號誌、路燈等設施遷移工作,並讓機具設備進駐,明(26)日晚間10起正式拆除,預計後(27)日上午6時恢復通車。

李彥秀議員也質疑,公務人員應該要恪遵政府採購法,而超過100萬的工程都必須公開招標,那拆除的600萬經費從何而來?由哪一間廠商施作?怎麼可以用專案會議就取代交維計畫,並規避政府採購法?
李彥秀議員表示,既然開了這個前例,希望柯文哲市長說清楚,未來哪些案子只要專案會議就可以取代應有的行政程序,以維持施政的一致性與公平性。

李彥秀議員指出,柯市長用「道路緊急搶修工程」之經費支出,其緊急的依據為何?都已經躺了八年,緊急是誰說了算?李彥秀議員質疑,這是政治考量大於專業考量之下的決定,臺北車站周圍交通問題是臺北市民永遠的痛,若柯市長認為拆公車專用道是重要的事情,那麼為何不連計程車排班位置、是否設置機車專用道、公車站牌點位調整等所有問題一併檢討、一併處理好?

李彥秀議員表示,新的市府團隊第一天上任就亂搞!竟然只用「交維會議」紀錄的方式取代以往提送交維計畫至交通局做完整詳細的審查程序。李彥秀議員質疑,憑什麼在沒有送交通維持計畫的情形下,就由跨局處會議直接決定通過?不符合程序正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