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靜文更正蘋果:台中不要口水 交通沒有顏色

(本報訊)前台中市新聞局長石靜文在臉書上指出:昨日林佳龍市長率隊了解BRT行控中心,後續引發社會大眾及媒體(蘋果等)誤解,此發展恐對台中市及台灣大眾運輸之推動造成嚴重影響,因此,必須妥為說明如下(台中市前交通局長林良泰所陳述):

1.台中BRT之車輛、土建、機電均依合約進各項整合介面,優先號誌、月台門、行控中心之整合依合約再3個月內即可完成,並非兩年、建置經費20億,並非40億,交通局同仁均兢兢業業執行此工程,基層同仁之努力,實不容如此被扭曲!

2.民眾願意搭大眾運輸的關鍵在於「網路完整、班次密集、費用低廉」。交通工具沒有好不好的問題,只有適不適當的問題,以興建成本來看,一條MRT可建5條LRT,1條LRT可建5條BRT,所以BRT成本最低,興建時間最短,它可行駛專用道也可行駛混合車道,可以是單節也可是雙節,彈性很大,還可快速延伸至彰化或南投等縣市;而臺中市興建完整之軌道系統需8000億以上(估計須40年不做其他建設,方可完成),興建完整之BRT只要303億,在有限資源之下,要做到網路完整、班次密集,BRT是最佳選項。

3.台中市大眾運輸發展成果有目共堵,月運量從40萬到1187萬,成長近30倍,破世界紀錄,BRT日運量達5萬以上,已超過高雄捷運橘線之運量,「公車、BRT沒人搭,捷運就沒人搭」,一定要先養成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習慣,捷運才會成功。「從公車改革出發、由BRT邁向MRT」才是推動大眾運輸正確的道路。

選舉已經結束,就讓我們向前看,共同努力,創造台中更美滿的大眾運輸環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