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硬起來,捍衛台灣綠能發展!


危險瘋車,豬犬也不寧!

【時間】5/29()上午9:40
【地點】環保署(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

【行動】
苑裡居民將攜帶來自苑裡的小豬與小狗,來到環保署前,象徵大型風車一旦設置在離居民住家過近的地方,不但人會深受其害,連居民所飼養的豬、狗都不得安寧,必須生活在噪音和恐懼之中。苑裡鄉親也會攜帶自製的瘋車,在環保署門前演出一旦風車故障,導致爆炸或倒塌,壓在居民身上的災難場景。

【說明】
英華威苑裡的風機工程,在環評上有諸多問題。首先,英華威沒有盡到與當地居民妥善溝通的責任,操弄環評程序規避重做環評的責任,風機設置也違反自己在環說書內關於安全距離的承諾,但英華威始終未重作環評解決爭議,多次不顧爭議強行施工。

環保署專案小組審查會議在日前做出決議,要求能源局駁回英華威在大園及蘆竹的風力發電開發案的開發許可,駁回原因就包括安全距離、與鄰近居民溝通等事項說明不明確。而英華威在苑裡的風力發電開發案的環評中也問題重重,未明確說明安全距離、未與鄰近居民溝通,環保署當時卻放任此種問題重重的環評通過。苑裡反瘋車自救會不到兩週前就曾赴環保署表達訴求,要環保署負起責任要求英華威重作環評,並針對違反環說書安全距離承諾的風機進行裁罰。然而,環保署兩週來毫無作為,放任英華威繼續強行施工,甚至用圍籬將海堤圍住,破壞海堤結構,造成居民生命更大的危險。

今天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再一次來到環保署前,要求環保署硬起來,立即派員前來苑裡現勘,對不符合環說書中安全距離承諾的風機進行裁罰,莫再放任惡質的英華威公司傷害苑裡的人民和土地,搞爛台灣的綠能發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