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路人拍不好? 三星開發路人拍照模式(轉貼)


新頭殼newtalk 2013.05.27 柯昱安/綜合報導

想尋求路人幫忙拍照,卻又害怕路人拍照的技術不好,別擔心!未來相機內也有軟體可以協助你。根據科技部落格Engadget報導,三星(Samsung)正開發「路人拍照模式」,未來請路人拍照,也能拍出你想要的相片效果。

相信許多人都有類似的困擾:請路人幫忙拍照時,在不好意思要求別人太多的情況下,發現拍攝出來的背景、角度、效果與自己想像的有所落差。如今這項不便之處,已成為三星新一代照相專利技術的克服目標。

三星所申請的專利技術,被外界稱作「路人拍照模式」,該專利類似「全景」拍攝模式所採用的照片拼接原理。使用者可在麻煩路人拍照之前,拍下自己想要的照片。隨後,這張照片就會變成範本,路人只需將範本相片與取景進行重合,就能讓路人拍出你所想要的照片。

該功能也可以在範本圖中放置一個虛線圓圈,讓「路人」幫你拍攝時,也能了解你想將臉拍在相片何處。此外,當「路人」取景與你所拍攝的範本圖完全重合時,也可以自動觸發快門拍攝,增加「路人」拍攝的便利程度。

目前尚未確定這項拍攝技術專利是否會運用於三星手機上,不過若是未來Galaxy系列旗艦機種搭載這項功能,勢必成為繼Galaxy S4的「雙鏡頭」拍攝後,另外一個引發討論的拍照技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