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蘋果:合法的土匪(余艾苔)(轉貼)


辣蘋果:合法的土匪(余艾苔)

住了六代,擁有合法產權,但在建商和台北市政府聯手下,就算王家從頭到尾不想參與都更,也完全沒辦法,仍然被劃入都更範圍,流再多的淚都擋不住公權力祭出的怪手毀人家園。很多市民不反對都更,但痛恨合法的土匪。

赤裸裸毀人家園

如果你曾經抽一點空到現場看看,王家位在文林苑的後門邊陲,不是中心點,如果建商和市府能夠有點同理心,不那麼唯利是圖,稍稍站在小市民的立場著想,只要變更設計,把王家劃出去,這種毀人家園的赤裸裸土匪行徑就不會出現。何況,在同一街廓裡,郭元益總部大樓等其他三處不同意參加都更者,都被排除在都更範圍外,何苦非得要把王家硬是劃到都更裡。 
市府強調依法行政,但如果法律的設計是多暴寡,建商可任意圈地,大家能接受嗎?今天是王家,難保明天不是你家! 

開惡例為所欲為

都市更新和土地徵收不同,擁有合法產權的房產,政府憑什麼只因抬出都更大旗,就可完全不顧住戶反對拆除,惡例一開,小市民住的權益何在?還是說,只因是小市民,政府和建商就可為所欲為?首都發生這種事,居住正義豈不諷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