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社區住戶:人還在2樓住 怪手在3樓拆(轉貼)


永春社區住戶:人還在2樓住 怪手在3樓拆

2012/03/31 17:24 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字級    
與Facebook好友分享
與Twitter好友分享
與Plurk好友分享
推薦
回應
訂閱




北市文林苑都更案王家被拆後,另一個永春社區都更案部分不同意都更的住戶,住在被拆了一半的社區內,每天與瓦礫廢墟為伍,建商還動輒恐嚇要斷水,這些拒拆戶痛批建商鴨霸,政府是建商的打手,欺負少數人。
北市目前還有兩個代拆案,除了永春社區,還有「吳興街二期整建住宅」都更案,北市府上午表示,市府將持續作溝通協調,對於代折戶或進行都更程序的案件,將全部重新檢視。
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理事長彭龍三,也是永春社區都更案中政府眼中的「釘子戶」,他上午受訪時表示,許多人都認為都更可以帶來更多利益,但對不願搬離家園的民眾來講卻是噩夢的開始。
彭龍三說,看到文林苑被拆,永春社區拒絕搬遷的住戶感觸良多,例如有一戶住二樓的居民,仍不願離開家園,拒絕接受都更,當年拆屋時,怪手竟直接繞過這戶,開上三樓拆三樓以上的房屋,根本無視二樓住戶的安全。拆除那段時間,二樓裡天搖地動作響,好像隨時都會垮,「40幾年的老屋,怎堪怪手開到頭上來拆房子」,住戶現在想起來,仍心有餘悸。
彭龍三說,社區現在被拆了一半,建商也不清除瓦礫,甚至就把磚瓦堆到住戶家門口,簡直是惡整拒絕都更戶,更氣人的是,建商還曾弄壞水塔,讓居民沒水喝,住戶提告,建商才找人來修。
彭龍三氣憤地說,為了水的問題,建商一再刁難,甚至有人直接嗆他「給你們水喝,是公司通融!」氣燄囂張,氣得他把這段影片PO上網,讓大家知道他們是如何被欺負。
彭龍三說,都更是多數決,但不表示少數人就一定要被欺壓,都更的問題,不只台北市政府有責任,內政部也要負責,住戶不願搬遷的原因,相當簡單,就是更新案會損及原住戶權益,坪數比現有房屋還要小,但建商卻說價錢會更高,他們不相信建商的說詞。
永春社區都更案位在松山路、忠孝東路交叉口一帶,與文林苑相同,都在捷運站附近,屋齡42年,原住戶共126戶,目前有11戶反對都更。
彭龍三表示,文林苑被拆的王家預計今天下午「要回家」,在文林苑建地召開記者會,他也要前往聲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