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學生遠赴非洲 服務學習

當國際志工 降數位落差

(台北訊)繼前兩年前往北印度大吉嶺及非洲馬拉威地區,進行協助降低數位落差國際志工計畫,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學員將再度於昨天(7月5日),前往非洲肯亞奈洛比,進行為期二十天的國際志工服務,教導當地學童使用電腦及操作軟體、介紹台灣文化、童玩,並藉由交換書信與圖畫促成台灣與肯亞兩地小學交流。
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學員,是以優異成績進入學校就讀的一群學生,去年及前年暑假均曾組團赴北印度大吉嶺西藏難民自助中心及非洲馬拉威,幫助當地的兒童降低數位落差。
元智大學國際志工服務團公關長蕭惠云同學表示,新世紀領袖團員此次將前往肯亞首都奈洛比地區的Diwopa及Immaculate兩所小學,目前這兩所小學內並無任何電腦配備,服務團此行將為他們成立電腦專用教室,並建立電腦書籍櫃。不僅教導電腦相關技能,更希望能夠提供電腦叢書,讓當地兒童能夠繼續修習電腦相關技能,並使他們瞭解電腦能為他們帶來生活上的便利,以及縮短與世界的距離。
此次國際志工計畫是由元智大學新世紀領袖培育計畫團學員自行發起,總召張書勳、黃郁文、錢昱昕、蕭惠云、馮鈺婷、林孟嬛、許展嘉、黃翰生及張孟軒成員共八人齊心規劃。雖然在籌劃期間屢次遭遇困難,但是團員們努力不懈並嘗試各種方法解決所面臨之問題,總算讓這次的任務能夠順利進行。本次活動從企劃書之撰寫、企業募款至活動的規畫與執行,皆由這些學生一手包辦。
本次活動經費由元智大學、行政院青輔會、外交部NGO國際事務委員會共同補助,而在六月中舉辦的愛心週募集物資活動也受到元智大學校內師生的熱烈迴響,所募得的九台電腦學員將帶往肯亞,讓當地人感受到來自台灣的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