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協商,別低估台聯

2007-07-26╱聯合報╱第15版╱綜合╱記者何明國、林政忠、林河名∕台北報導
泛綠選區協調 國親模式列選項

(台北訊)針對今(7/26)聯合報指出:民進黨主席游錫堃表示,泛綠合作可採「國親合作模式」,是上個月他拜訪台灣團結聯盟黃昆輝主席時,由黃昆輝所提出的建議。台灣團結聯盟今(7/26)發出新聞稿澄清,黃昆輝所說的是「國親的協商方式」可作為泛綠協商的參考,是指國民黨都可以協調6席立委選區給親民黨,5席立委選區給無黨籍立委候選人,這些都不是經由民調方式產生。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錢橙山表示,游主席可能誤會黃主席的意思了!6月26日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前往台聯拜訪黃昆輝主席,協調明年立委選舉兩黨合作模式,當時,黃昆輝提出,國民黨是在野黨,都能協調16席立委選區給親民黨和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民進黨是執政黨,應該擁有更豐富的行政資源可與台聯協商;直至7月24日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談,雙方才達成「國親合作模式」,即明年區域立委選舉原則上以國民黨名義登記。由此可知,黃昆輝從未提出泛綠合作可採「國親模式」的建議,游主席應該是誤會黃主席的意思了!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強調,兩黨提名重複的12個選區中,台聯已表示最大誠意,願勸退現任立委郭林勇、現任台北縣議員蕭貫譽等人,民進黨至少應理讓台聯13、14席,這也是台灣南社所提出的建議,依照過去民進黨與台聯的得票率作為參考。黃昆輝表示,只有兩黨合作才能創造雙贏,呼籲民進黨不要陷入棄保迷思,也不要低估了台聯的政治實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