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標準法制及未來趨勢」說明會

(台北訊)為協助我國業界瞭解電工產品相關標準未來趨勢,以制定相關產品對歐產銷策略、擴大對歐輸出,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將於7月11日至13日假該局及財團法人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辦理北、中、南三場次歐盟指令說明會,由國際貿易局及駐丹麥代表處經濟組邀請丹麥標準協會國際處處長Rene Nielson主講。
自歐盟公告「廢電機及電子設備指令」(WEEE)及「電機及電子設備使用某些危害物質限制指令」(RoHS)以來,各種綠色採購標準要求供應鏈體系應符合無毒性、可回收及省能源的目標,綠色產品趨勢已是不可擋的潮流。為幫助產業界制定對歐產銷策略,標準檢驗局本次舉辦之說明會將就五大議題與國內產官界說明及交換意見,分別為:1.歐盟標準制定與其法制間之互動;2.歐盟修改部分New Approach之情形,例如:低電壓指令(Low Voltage Directive)、機械指令(Machinery Directive)、電磁相容性指令(EMC Directive)等;3. 歐盟執行WEEE及RoHS之情形;4.歐盟新使用能源產品綠色設計指令(EuP)之未來趨勢;5.建立台灣與丹麥產業間尋找合作夥伴之網路模式等歐盟標準法制及未來趨勢。
標準檢驗局期望透過本次說明會,使廠商獲得及時且深入之資訊,以協助輸歐廠商之出口作業。另外,隨著RoHS指令的執行,及後續EuP、REACH等一連串綠色指令法規要求,對國內企業是一波波挑戰,國內企業除了可藉此提升綠色競爭力,利用此環保貿易障礙,將危機轉換成發展綠色產品的新契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