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瑞隆放任中油剝削國內消費者

(本報訊)針對台灣中油及台塑石化於7/10(二)宣布,自7/11(今)零時起,全面調漲汽柴油價格,審視其漲幅,自六月以來國內油價累計已漲了一.五元,汽柴油價格雙雙創下史上新高。
台聯黨團認為,中油在去年九月試辦浮動油價機制後已經轉虧為盈,今年盈餘甚至可望上看兩百億元,可見中油靠著浮動油價機制已是穩賺不賠。然國際原油價格下跌時,中油價格調降的幅度小;國際原油價格上揚時,中油價格調升的幅度大,此作為無疑是坑殺廣大的消費者及民眾。
  台聯立委林志嘉表示,目前實施的浮動油價機制對消費者極不公平,實行之初並沒有降價到位,所謂的反映購油成本,還以較高的西德州原油價作為浮動指標基礎,而當初購油的價格也以舊合約來進行,實無做大幅調漲的必要。  
台聯立委林志嘉在此要求,行政院與經濟部長陳瑞隆重新檢討浮動油價機制,中油長期虧損的主因並非為民眾負擔購油成本,而是中油龐大的人事成本,且政府國營事業所肩負的社會責任不能被刻意忽略;若經濟部放任中油剝削國內消費者,台聯黨團將全力杯葛中油相關預算,且要求經濟部長立即切實負起決策監督的政治責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