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與民進黨協商 定調合作求勝選

(台北訊)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錢橙山昨(5)日拜會民進黨秘書長林佳龍,雙方經過充分協商後皆表示有決心在立委選戰上合作,以追求勝選,並做出共識採取協調、民調或「共同推薦」的方式來解決重疊提名的選區。
錢橙山表示,兩黨在黨對黨的立場下,進行立委選舉的協商。昨天雙方對重疊提名的選區,經過充分的分析了解,雙方都將帶回黨內繼續協調,在最快的時間內再見面進一步協調。
雙方會後表示,雙方都願意在黨對黨的立場下,有決心要進行協調。台灣團結聯盟錢秘書長表示,黨內有很多困難,但是台聯一定會拿出決心,盡量以協調來解決問題。錢橙山會後表示,雙方有共識,先協調,如果協調不成,雖然不排除以民調方式決定,但台聯也提醒,民調在民進黨初選就已經引發相當爭議,公信力大受影響,所以盡量不以民調來解決較佳。至於部分選區若當事人不願意接受民調,則可以採「共同推薦」的方式,亦即由台灣團結聯盟與民進黨共同推舉雙方的候選人,讓選民來做最好的選擇。
昨日拜會民進黨,除錢橙山外,亦有立委林志嘉與黨籍幹部隨同前往。
錢橙山表示,未來兩黨將更密集討論協商,預計下週將有進一步的協調。他強調,台灣團結聯盟期待兩黨合作協商順利,對明年總統大選產生凝聚、團結的效果,對台灣政局之發展做出正面的貢獻。錢橙山也重申兩黨立委選舉一定要合作分工才能雙贏,希望民進黨尊重台聯的政治實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