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綠協商 台聯:個案檢討 整體協商

(台北訊)台灣團結聯盟今(12)日與民進黨進行立委選舉協商,雙方秘書長在黨主席授權下進行實質具體協商。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錢橙山表示,兩黨都有共識,為了總統大選泛綠整合,立委選舉應該協商合作。此次協商優先針對雙方現任立委重疊提名的選區,他說,雙方已就每選區作個案檢討,但還是要以整體協商為主,希望民進黨尊重台灣團結聯盟的政治實力,兩黨必須合作分工,泛綠才能過半,台灣主體政權也才能延續。
至於林佳龍會後提及,台北市第五選區重疊提名的黃適卓與段宜康在月底前,將採排藍、對比民調各半的方式決定出線。對此,錢橙山強調,民進黨所提的方法與時間,將先徵詢黃適卓個人意見。
錢橙山表示,民進黨是執政黨,擁有豐富的行政資源,理應更能協調,國民黨都協調16席給親民黨和無黨籍,希望民進黨尊重台聯的政治實力。今日的會面首先針對現任立委重疊提名的選區做個案檢討,但最後還是要以黨對黨合作方式做整體考量。
錢橙山提到,今日雙方有共識,先協調,如果協調不成,雖然不排除以民調方式決定,但台聯也提醒,民調在民進黨初選就已經引發相當爭議,公信力大受影響,台聯希望盡量不以民調協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