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60週年慶系友聯展

國父紀念館即日起盛大展出百位名家代表作

﹝台北訊﹞一項藉由水墨、書法、油畫、水彩、版畫、設計等多元面向藝術作品,完整呈現台灣美術教育發展與藝術成長歷程的展覽──「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60週年慶系友聯展」,即日起至8月5日在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盛大展出。
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成立於民國38年,當時為4年制國畫專修科,初由莫大元任系主任,之後歷經黃君璧、袁樞真、梁秀中、王秀雄、傅佑武、王哲雄、顧炳星、袁金塔、江明賢、林磐聳等系主任經營擘劃,逐步建構成理論與創作兼備的專業美術系所,並成為國內藝術教育首屈一指的最高學府,及培育美學人才的搖籃。
60年來,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建構了台灣文化藝術多姿多采的美麗光譜,也培養了無數傑出的美術師資,這些美學精英,有的對美術教育的播種扮演了極重要的角色;有的在不同組織引領台灣文化藝術的全面發展。60年來,該系不惟培育出許多優秀的藝術家,更在世界各地綻放出卓越美學的台灣之光。
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成長的歷程,可以說是台灣現代美術發展的縮影,「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60週年慶系友聯展」除展出歷屆系主任的精品外,也將展出陳銀輝、孫家勤、廖修平、謝里法、李焜培、謝孝德、何懷碩、周澄、黃永川、郭掌從、巴東、楊恩生、呂坤和、曾肅良、蘇憲法等百位名家的代表作,精采絕倫,歡迎大家把握難得的機會,踴躍前往觀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