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縣藝術家紐約聯展】

【北縣訊】為推動台北縣城市外交,加強國際間於平等互惠原則上擴大現有合作規模與增進國際間之友好關係,臺北縣周縣長將於7月20日起至7月29日止,率團赴美國紐約、邁阿密、奧蘭多、舊金山及洛杉磯等城市參訪觀摩,並於外交部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美術展覽。
臺北縣政府文化局表示,此次參訪活動,除了政經觀摩、文化交流之外,也藉此行銷本縣特色,拓展實質外交關係。參訪行程中也將於外交部駐紐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臺北縣藝術家紐約聯展」,希望藉由美術展覽活動,促進國際文化交流與推廣本縣藝術創作。
「臺北縣藝術家紐約聯展」將在辦事處1、2樓舉行,展出藝術家除了周縣長外還有戚維義、楊惠姍、郭博州、法成憲、蕭進興等國內知名藝術創作者,展出作品計約41件,包括油畫、水墨、書法、雕塑與琉璃等作品。
戚維義先生美國艾倫哈特藝術學院碩士,聖路易華盛頓大學藝術考古
系博士班研究,並曾執教於該校中國繪畫班。1979-返國居住於新店五華山,專事創作。戚維義在繪畫上處處流露出他與生俱來至情至性的才華心緒。早年對中國繪畫的喜好,留美返國後融合中西繪畫的意念,廣泛運用各種材料工具,無論使用水彩、油畫、壓克力等材料畫出心靈開闊的水墨感覺。
楊惠姍小姐為台灣七十年代的家喻戶曉演員,曾榮獲金馬獎及亞太影展最佳女主角。1987年,楊惠姍在事業的巔峰,毅然息影,投身中國現代琉璃藝術,與名導演張毅共同創立琉璃工房,苦心研究特殊的琉璃脫蠟精鑄法,先後在世界十數個國家展出,在國際藝術界引起很大的回響。她的作品富含傳統中國語言與人文思想,張毅為每件作品的題詩更如禪詩般的直指人心。
郭博州先生為紐約大學藝術研究所藝術碩士。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藝術與藝術教育系、所專任教授。郭博州作品中流露出對台灣鄉土之熱愛、融合中西藝術、宗教、文化等等,含有平面油畫、綜合媒材、攝影、媒材等混搭著不同技法,讓畫作的意象更為突顯,能與觀賞者達成共鳴,值得細細欣賞。 郭博州先生打破傳統油畫既定的規格與框架,以圓形及不規則形的畫布,結合油畫、絹印、版畫、轉印與刻技表達其創作意念,異於以往單一材質的創作,給予欣賞者無限想像的延伸。他的畫作用色大膽鮮明,構圖新穎有趣,抽象的主題加上具像的圖形,吸引人前來觀賞駐足,思考猜測作者的原意。
雕塑家法成憲先生於民國1992年獲四十五屆省展雕塑類優選,八十四年參加高雄新生代雕塑展,2000年全省佛光緣巡迴展,目前為專業佛像雕塑師。
法成憲先生因為熟讀佛教故事,憑感覺創作多種不同型態的佛像銅雕,他的作品活潑隨意,和一般莊嚴的佛像大不相同。他的佛像作品和原上草陶藝盆栽結合,相得益彰,充滿藝術味,兼具美化及淨化環境功能。
蕭進興先生1953年生於嘉義布袋,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型藝術研究所畢業,現為該校書畫藝術學系兼任專業講師,師承傅狷夫、蘇峰男老師,承襲創作中面對自然美景當下的心境與寫生描繪,使其足跡遍及台灣各角落、山川百岳以及原住民部落,甚至中國各地;其作品多以應用水墨、膠彩等為顏料,使用重彩並結合濃墨乾皴,表現寫實的山林景致,繪畫語彙飽含了流動性與奔放,深令觀者感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