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BOX開啟台灣線上音樂新紀元

合法無限下載震撼登場!
KKBOX與音樂界聯手推出「合法無限下載」
(台北訊)台灣最大的合法線上音樂平台KKBOX於10/25的產品發表會上正式宣布推出KKBOX2.0版本,聯合49家合作的唱片公司推出「合法無限下載」的全新功能。這項功能不但突破了過去”消費者從網路下載音樂可能侵權”的障礙,更跨越了歐美國家以單首歌下載的模式,讓台灣的消費者能夠享有付月費便能不限次數的將自己喜歡的音樂下載回電腦的”吃到飽”音樂下載服務。

而為了肯定KKBOX在合法數位音樂發展的用心,在此次產品發表會的現場也播放了多家唱片公司旗下歌手表示支持KKBOX而錄製的短片,包括楊丞琳、梁靜茹、潘瑋柏、柯有倫、張韶涵、范瑋琪、阿信、康康、吳克群,及國際藝人邁克森、琳恩瑪蓮等人。財團法人國際唱片交流基金會IFPI秘書長李瑞斌也蒞臨會場致詞表示全力支持KKBOX的合法商業模式。更加鞏固了KKBOX在音樂產業與使用者心目中的領導地位。
積極大膽新商業模式 領先全亞洲
KKBOX創辦人暨總經理 林冠群表示,KKBOX鎖定電腦聽音樂族群為主要的使用者,從2004年10月首次於台灣推出月費149的無限音樂隨選隨聽服務後,目前已經累積120萬個註冊會員與85,000個付費會員,達成單月損益平衡目標。有鑒於使用者對於「擁有音樂」與「電腦不必上網也能聽音樂」的需求,歷經數月的研發以及與唱片公司的交涉,KKBOX正式以目前的149月租費不加價的模式下推出合法無限下載服務,是對消費者的大利多。而KKBOX此次與多家國內外唱片公司所達成的協議是目前亞洲地區線上音樂產業最積極大膽的合法商業模式,堪稱是業界的大突破,也創造出一個有別於P2P檔案交換的無限下載服務。此舉也等同於音樂界與合法業者首次在採取法律訴訟外,正面地以更積極的商業模式向不合法業者宣戰。
在經由唱片公司認可下,KKBOX的獨家加密技術可以讓會員進行音樂即時點播並且下載至個人電腦當中。對於擁有多台電腦的用戶,KKBOX也貼心的允許付費用戶也能夠將音樂檔案合法的下載至三台電腦。而為了保護創作人的權益,KKBOX的版權管理(Digital Right Management - DRM)機制也能夠讓合法下載後的音樂檔案不會被不當的複製、燒錄、或傳播,由於目前有DRM版權保護機制的硬體MP3 Player尚不普及,因此由KKBOX下載回來的合法音樂檔案暫時不開放讓這些隨身播放設備使用。
KKBOX此次推出的合法無限下載服務正符合目前Intel與Microsoft大力推廣的數位家庭(Digital Home)的科技潮流。利用網路無線寬頻與家庭娛樂媒體中心的結合,使用者在家中的各個地方都可以享受到高品質的音樂。KKBOX的服務也真正的為數位家庭概念找到了最迫切需要「殺手級應用」。
最多唱片公司支持 歌手發聲鼓勵
台灣流行音樂原本是華人音樂市場的翹楚,卻因為部分網路業者不當濫用科技而讓大部分的音樂創作上市發行後即在網路上被免費交換,嚴重侵害了創作人的權益。林冠群表示,將音樂視為免費的交換行為,看似消費者得利,殊不知在不知不覺中,已經重創了音樂產業,創作人在經營艱困的環境下,產出的量與質直接受到影響,這種惡性循環最終也將反映到消費端,大家都是輸家。
身為台灣合法線上音樂的領導品牌,KKBOX自創始以來即對音樂合法性有深刻體悟,堅持以創造使用者,創作人,與音樂服務平台業者三贏理念提供合法音樂服務。迄今不僅獲得國內外49家唱片公司的合法授權,且擁有超過五十萬首曲風的超大音樂資料庫。
而為了肯定KKBOX在合法數位音樂發展的用心,多家唱片公司旗下歌手也表示支持之意,包括楊丞琳、梁靜茹、潘瑋柏、柯有倫、張韶涵、范瑋琪、阿信、康康、吳克群,及國際藝人邁克森、琳恩瑪蓮等人皆相繼為KKBOX錄製短片。
更多音樂家值讓聽音樂更享受
KKBOX2.0新版除了下載功能之外,更增加了:
全新面板設計
• 能隨著心情調整播放面板顏色。
• 更友善的使用動線。

合法下載
• 「合法下載」的優點
– KKBOX與唱片公司達成授權協議,合法的滿足您“抓歌抓到飽”的需求!
– 下載檔案到電腦後,即使電腦沒有連上網路也可以聆聽音樂!
– 下載回來的音樂檔案比線上聆聽的音質更好!

• 「合法下載」的限制
– 您必須要維持您的KKBOX正式會員身分。 一但會員身分過期,您所下載回來的音樂檔案也會隨之過期而無法使用,唯有重新取得正式會員身分方可重新啟用。
– 您的會員帳號只能在3台電腦使用「合法下載」功能。
– 「合法下載」至您的電腦的音樂檔案格式必須使用KKBOX來播放。「合法下載」至您的電腦的音樂檔案格式目前暫時不開放在電腦以外的播放設備(如MP3 Player, 手機)上使用。

等化器設定
十餘種內建音場效果,輕鬆享受音樂的奇幻變化。

播放 CD/音樂檔案
• KKBOX2.0可以播放CD唱片。
• 播放隨身碟內的音樂檔案(MP3,WMA)。
• 做個人音樂管理的好幫手。

更多音樂頻道
除原有的華語與西洋頻道,新?:日韓、台語、爵士、電子、搖滾、嘻哈/R&B、古典、世界?心靈等頻道。內容經營兼具廣度與深度。

輕鬆聽歌 - 一點聆
歌曲太多,不知到從何聽起嗎?KKBOX2.0新功能「一點聆」,只要點一下,系統自動精挑細選20首好歌,讓人免除選歌找歌的煩惱。

MV頻道
KKBOX2.0 不只要滿足會員的聽覺還要照顧到視覺。全新的MV頻道,唱片公司強檔MV陸續上線中…

音樂校友會
五年級以上或是六年級的「大人」是不是厭倦了吵鬧的嘻哈音樂、甜膩的偶像團體,音樂校友會每天推薦最有感覺最有回憶的年級歌單,讓大朋友找到屬於自己的音樂回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