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帶頭慢跑,工程進度龜速!

李文英:延宕時間加起來超過25年,足以換掉六個市長!

(本報訊)台北市長馬英九昨天赴議會進行台北市府工程專案報告。台北市議員李文英列舉市府至今仍然在延宕狀態中的工程,抨擊馬市長光只會慢跑,以致於台北市的工程進度也跟著慢吞吞。李文英說,根據各局處所提供目前正在進行中的重大工程,進度落後預計完工日期的至少就有三十八件。她強力抨擊馬英九涉及包庇下屬,圖利廠商,是個既沒效率又毫無魄力的市長。

李文英表示,包括內溝溪整治及台北文化體育園區體育館的開發計畫案等重大工程38件,施工進度嚴重落後,從原來預計完工時間算到現在,其所加起來的延宕時間超過25年,足以換掉六個市長。

李文英說,這還不包括工程自動延展工期的部分。她以松山區的自來水處民生配水池加壓站為例,這個工程在86年就開始施工,至今已超過於8年了,還拿不到使用執照!連市府官員自己都看不下去。


此外,李文英表示,曾經有位住在士林的老先生向她陳情通河街與中山北路四段交會口的地下人行道工程延宕。由於該丁字路口的小綠人讀秒器相當短,以致於老人們對於地下道有強烈的需求。然而,老人家一等再等,90年發包,預計93年3月完工的地下道工程,至今仍在施工,也超過4年,無法開放通行。老先生看到告示牌的完工日期一改再改,終於忍不住向李文英陳情。

李文英還特別提到北投區新民國中的游泳池冷改溫工程,一改就改了4年,至今還不能使用,學生從新生變成畢業生都沒辦法游泳。

最誇張的是大同區的迪化污水處理廠,它的壘球場可以打壘球,游泳池可以游泳,運動場可以慢跑,就是沒辦法處理污水,也已經拖了快9年了。

李文英表示,在目前的38件的延宕工程中,依據目前的說法,有高達十五件工程的延宕責任都在承商。她要求市府立即公佈承商姓名,列為「不受歡迎廠商」﹔如果是由於事先工程評估或隨意變更設計而造成的延宕,也應該追究廠商的責任。

李文英說,馬市長完全就像李敖所認知的那樣,只是個靠臉面的明星,而馬團隊根本就是粉飾太平的團隊,千錯萬錯,都是承包商的錯,市府絕對不認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