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警察手銬腳鐐法辦女師,監委林國明、蔡崇義、陳景峻調查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4/29台北報導】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C-P64wRcfQ

據悉,教授樂器之詹慧玲老師於422日上午在中壢火車站商圈前往教室上課途中,遭中壢分局興國派出所員警葉政昱無故攔查,並要求出示身分證,因不願配合」,即被警方認定其妨礙公務上手銬、腳鐐送辦。監察委員林國明、蔡崇義、陳景峻就此警方執法有無過當,表達高度關切,已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委員表示,該員警對本案盤查執法程序是否符合警察職權行使法之規定?是否違反比例原則?有無侵犯人身自由?警政署對於所屬員警依警察職權行使法第6條規定,所進行之盤查程序,有無相關教育訓練或督導之措施?事關憲法人身自由權之保障,實有深入調查瞭解之必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