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金管會陳抗 立委蔡易餘聲援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4/1台北報導

       圖:康友生技去年遭報掏空與財報不實  昨到金管會陳抗(記者陳漢墀攝影)


自救會長唐後隆昨(3/31)到金管會陳抗指出

對不起!我們錯了!

我們的錯只有一個,就是--相信政府

 

我們相信政府有錯嗎?結局卻是一錯再錯

 

陳情信中說去年86日康友引爆台股最大詐騙案,一家財報績效名列前30名公司,一夕化為雲煙之際,未見政府任何作為,反而打壓康友。在確定下市前一日,自救會發起最後悲憤的吶喊!

一場如此完美的詐騙,只有會計師有錯嗎?交易所,證期局監管沒疏失嗎?政黨都已輪替幾次了,但這些官員依舊活在過去神壇上,全然不思悔改。我們的吶喊要讓這些失職的官員滾下神壇

 

交易所2018111213日派人去六安查核,查核結束後,說「應無大礙」。但掏空案爆發後,檢調要查時,查核報告改列為機密就是見不得光,才列為機密。若坦蕩蕩,那來機密?如今壁紙一張,相信交易所的監管,我們有錯嗎?是!我們錯了!

 

20202月康友已停工,第一季財報竟然出的來?營收一路謊報到8月,如此的監管,交易所你沒錯嗎?若投資人不相信監管,就無信任基礎,無信任基礎的股市跟賭場無異。就是相信政府監管,結果?是!我們錯了!

 

202012月自救會寫了數百封陳情信到總統府、金管會希望延長財報時間,相信政府會體察民情,苦民所苦!但陳情文轉來轉去,千篇一律的回覆,最後還是41日下市。是!我們又錯了!

 

康友公司與交易所,證期局多次協商,希望有補救條款,相信政府會明察是非,體恤苦民!多次的期望與失望,原來,滿口仁義道德,最終還是下市!才明瞭,原來「依法行政」是保護官員,不是保護善良投資人的。因為「下市」就是等同於「毀屍滅跡。所以必須要「依法行政」是!我們又錯了!

 

銀行局?裝睡的人是叫不醒的!安泰銀出售債權,如此多的疑點,KYC上恐有涉及國際洗錢及協助掏空,有權責的不去發動金檢,卻叫我們司法解決!?滑天下之大稽呀!銀行局,還要裝睡多久呢?我們相信金管會內總有個可以願意傾聽人民心聲的單位吧!結果?是!我們又錯了!

 

康友國際詐騙案事已至此,看似無力回天,但康友仍願意發揮最後價值,喚醒政府相關單位的權責認知;喚回政府官員的對人民的責任良知一個完美詐騙寶典即將到達最終章

 

如此明顯的國際共謀詐騙案件,所有犯罪者全部逍遙法外等著最後收割公司所有資產,啃食股民最後一塊骨頭!未見有政府單位主動調查、檢討、改善,避免讓詐騙或洗錢再度發生!

 

有哪位官員出來為監管失靈的制度負責或是道歉?又有哪個單位出來主動協助受害股民釐清真相?

 

自救會股民萬般無助,只能掙扎自救,耗盡微弱心力與資源,為的只是爭回那當初因信任而投下的希望

 

能讓自己的患病不要拖累兒孫的希望;

能讓妻小多一份財務保障的希望;

能讓乖孫有錢去補習的希望;

能讓辛苦大半輩子的老伴安心去旅遊的希望;

……

希望ㄓ!都沒了……

 

政府為了擴展台灣資本市場,讓境外公司能來台第一上市,卻沒有ㄧ套完善的制度。人民相信政府,從核准、查核、監管、查廠,都是政府說了算。但如今,因為制度的不健全,出現如此大之弊端,偌大之公權力卻只懲處二名會計師!還任由安泰銀行如幫兇似的將債權神祕地處理掉,逼迫康友一萬多個投資者面臨絕路。如此自廢武功的金管會、銀行局、証期局、証交所主官,留你何用?

到場聲援的立委蔡易餘說。過去交易所曾派人到大陸查核康友說沒問題。大家相信後蒙受重大損失。真的很不像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