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虹安、陳椒華 立法院記者會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4/22台北報導】 

標題:完善《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監督機制

- 研究學院非租界,師生監督不可少;防範中資入校園,人才培育為台灣

時間:2021年4月23日  0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1室 

出席發言:

立法委員高虹安

立法委員陳椒華

台大電機系 吳瑞北教授

台灣民主永續平台 許瑞福理事

現行政院版《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草案,開放由企業出資,與國發基金共同於國立大學設立學院,以獨立人事編制、財務設立研究所。

發展重點領域高階研發人才培養的同時,同時也必須完善相關監督機制。具體而言,研究學院之監督會代表除了現行行政院版本中的政府代表、研究生代表、產業代表、專任教師代表及校外學者專家,更應包含學生會代表。讓作為大學自治核心的師生代表都能藉由民主機制監督參與,使研究學院可與大學共榮共存,不致成為校中有校的化外之地。

為避免中資滲透、挖角產業人才,設立學院之資金來源,不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人民、法人、團體、其他機構或其於第三地區投資之公司所提供之資金,未來也需要加強監督。

高虹安委員辦公室、陳椒華委員辦公室、台大電機系吳瑞北教授、台灣民主永續平台許瑞福理事特舉辦記者會,提出對於《國家重點領域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創新條例》之呼籲及建議,敬邀媒體朋友採訪。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