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屋頂變菜園 爺奶的開心農場


公有屋頂變菜園 爺奶的開心農場

中國時報【陳芃╱台北報導】(轉貼)
配合「田園城市」政策,北市產發局今年擇定12處公有屋頂推動示範菜園,包括行政中心、區民活動中心和老人中心等,都會在年底前完成。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希望「由公而私」推動這項政策。
文山區的老人自費安養中心是第一個示範點,產發局1個多月前協助設置近百個菜架,並請志工為老人家上課,教他們種辣椒、空心菜和韭菜等,成為爺爺奶奶的「開心農場」。
柯文哲昨天和前台北市長黃大洲一起參觀成果,看到奶奶種菜,柯還問「這有沒有sop」,笑說自己第二次種東西會想「怎麼種比較快」,變成當「工作」看待,不適合種菜。媒體問要不要在自家開闢菜園?柯文哲說晚上都10點多才回家、沒人照顧,太太陳佩琪「擦地板、洗碗都來不及了」,也不可能幫忙。
產發局表示,今年預計在北投、信義等行政中心,還有仰德、湖興區民活動中心等12處,建置示範菜園。明年會繼續推廣,也計畫補助50個社區利用屋頂、中庭等空間種植作物。
黃大洲表示,北市共有350多個學校、醫院、區公所空間可利用,有好幾萬坪的空間能綠美化。他提醒柯文哲,任期已過了1年,未來如何全面綠美化,其實挑戰很大,但希望北市可努力做到,並得到世界減碳都市聯盟標章。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