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黨團:朱立倫連續4年漏報財產?


20萬股高氏企業股票見不得光嗎?
「華達案」翻版?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

朱立倫妻家的商業帝國,由公司持股的關係圖就可了解,高氏企業是這些關係企業最上游的公司,而20072010年間,也就是朱立倫擔任桃園縣長與行政院副院長期間,上市公司寶一科技、台通光電的年報,清楚登載朱立倫皆擁有高氏企業1.05%的股票(20萬股、面額約200),可是朱立倫的財產申報,從來沒有出現過。台聯黨團表示,朱立倫應向國人說明,為何連續4年漏報財產?持有2百萬元的高氏股票有何見不得光嗎?二家上市公司年報都登載朱立倫持有高氏股票,朱立倫還想避而不談,用「抹黑」二個字帶過嗎?以上這些資料,台聯會具函向監察院提出檢舉。
去年台聯揭露朱立倫岳父的商業帝國,不斷競標政府工程,由高氏企業投資成立許多創投公司(歐華創投、育豐科技、育華投資)而擔任威創科技、寶一科技、台通光電董事,並實際參與經營,而威創、寶一、台通光電等三家公司,都是長期競標承接政府工程,三間公司於20072010年間共承接政府8億元工程,等於每年2億,競標案件得標率達55%可說是競標政府工程的「常勝軍」,企業經營績效如此卓越,當然是因為後面有個政商關係良好的大股東「高氏企業」。政商關係錯綜複雜的高氏商業帝國,不僅朱立倫妻子高婉倩長期持有股票並擔任董事,就連朱立倫本身都曾經是大股東?總召賴振昌表示,朱立倫面對質疑一貫態度就是「答非所問」,不敢正面回答問題,比洪秀柱還糟糕!財產漏報一年是「疏失」,連續四年就是「刻意」刻意漏報財產的原因,就是因為高氏企業所轉投資的公司,長期承接政府工程,為規避「公務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簡稱利衝)。漏報財產「一定有鬼」!
高氏企業可說是朱立倫岳父高育仁家族獨資,董監事都是高家人或高家企業擔
任,就連朱立倫妻子高婉倩都擁有1,500萬元的高氏企業股票,大家都認為高育仁商業帝國公私不分的商業行為,將會影響朱立倫的總統之路,朱立倫會因此遭高育仁所累,其實朱立倫並非如此委屈,因為高氏企業這些競標政府工程的獲利,朱立倫都有分一杯羹。副總召葉津鈴表示,高婉倩一直以來都持有高氏企業7.89%股份(面額1,500),財產申報也都有登載,可是唯獨朱立倫20072010連續四年,都持有1.05%高氏企業股份(面額約2百萬元)但監察院財產申報都沒有這筆!白紙黑字寫的很清楚,就是朱立倫漏報財產,難不成上市公司的年報登載錯嗎?

曾經熱論一時的「華達案」,國民黨前一位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因持有華達公司股票未申報,辯稱完全不知情之下,遭人將30萬股的華達股票登記在名下。「華達案」與朱立倫的情況如出一轍!朱立倫確實擁有高氏企業約20萬股的股票,恐怕也是會不沾鍋的回答「不知情」。幹事長周倪安表示,這200萬元的股票,有二家上市公司的年報都這麼登載,朱立倫還想否認嗎?而這200萬元的股票,朱立倫你到底知不知情?如果知情的話,那你為何不申報?如果你不知情的話,這200萬的股票到底是誰登記在你名下、陷你於不義?你不用講清楚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