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立即凍結新課綱


蔣偉寧別搓圓仔湯

2014/02/18
(本報訊)台聯黨團總召賴振昌今天表示,教育部偷渡公告實施的新課綱完全是違法違規,因此台聯黨團拒絕聽收教育部長的報告,而且要敬告行政院,違法課綱如果不凍結,台聯一定會杯葛行政院長施政報告,也會杯葛本會期教育部所屬的所有基金預算。

今天下午教育部長將前往立法院向王金平院長報告新課綱一事,賴振昌表示,王院長有邀請各黨黨團參加,但是教育部這不是正式來報告,也不是對立法院報告,蔣偉寧用這種搓圓仔湯的方式,要在野黨就接受是不可能的。台聯要求教育部一定要到立法院正式報告,不是這種非正式的方式。

賴振昌也表示,根據高級中學法或今年八月才生效的高級中等教育法,都明定「經審定之教科書有效期限,自審定執照發給之日起算六年。」行政程序規定都是可以延長不能縮短,教育部這次調整的是101才實施的課綱,才實施二年就進行大調整,已經嚴重違法。台聯要求教育部立即凍結已經公告的違法課綱。

賴振昌表示,如果教育部覺得課綱有調整的必要,也要遵守法令,到六年期限滿了才進行調整,教育部自己帶頭違法,如果教育全國學子如果教育部不凍結違法課綱,台聯一定不會罷休的,教育部所有基金的預算都不要想過。

賴振昌表示,明年九月就要開學,教科書出版社必須在五月前完成新的教科書審定,現在已經二月,教育部調整課綱幅度極大,出版社等於要重新編撰,又要趕在四月前送審才能在五月完成審定,倉促編撰不僅造成出版社困擾,萬一忙中有錯,對學生的權益更是莫大的傷害。他想問,教育部到底在急什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