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士強參選聲明


    從年輕時到現在,只想著積極扮演好運動員的角色,到後來專住於球隊經理人,到現在的公司經營者,政治對我而言,是非常遙遠的,如同國家認同與民族情懷般高不可攀、無法參透。後來,我深刻體會到所有公共事務都無法脫離政治,體育運動也不例外,我們身處的民主社會要變得更好、更健康、更安全,透過政治的參與,才能有更好的蛻變。
    身為體育人的我,從小到大在一群備受這塊愛相愛土的可愛的朋友熱忱擁抱半輩子,肩負責責任與義務,希望有機會將累積的能量和專長回報給台灣社會。因此,2012年毅然投入立法委員選舉,最後雖以54113張選票鎩羽,然而為台灣體育打拚、為台北市民健康把關之初衷始終未變。
    兩年前,感謝大安區54113位選民的支持,士強迄今仍無法忘懷;細想當時很多黨內同志熱忱相挺,對於初步政壇的我,倍感溫馨。經過許久的長考,再度決定投入選戰,參選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的市議員;在此之前,須先通過黨內初選提名,才能正式投入選戰爭取市民認同。個人深知,黨內人才濟濟,士強的加入,從民進黨的立場希望能給市民多一個選擇。個人深深期許能通過黨內的試煉,與黨內優秀夥伴,一同為本黨在大安文山區打造更厚實的民主基礎、爭取更廣泛的市民支持。
    士強體認體育為國力的延伸,不僅是可透過賽事促發國族認同與打造體育產業的軟實力,更能鼓動全民運動風氣營造強健體魄的硬實力。由於台灣國際地位無法在國際外交場合有所突破,僅能透過許多體育賽事、文化或其他賽事參與,不僅能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更能提高國際的影響力,而民進黨始終缺乏體育專才的民代,這也是士強願意在次投入選戰的初衷。
    台北市在2017年即將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這是台灣走向世界的重要契機,然而,要將國際賽事籌備完善,議會是監督、敦促與協力的要角,本黨很需要有體育專才來擔任監督的角色,方能有效的兼督市府,為市民把關,讓這場賽事成為市民共享、共榮的盛事。並透過這場賽事,營造運動風潮延續成為市民健康生活的象徵,讓台北市不只是台灣的首善之都,更是健康悠活城市指標。
    最後,士強誠摯地拜託大家,讓士強有機會成為市民的選項,秉持自豪的運動家精神,為台灣這塊土地繼續燃燒,為市民做好監督制衡的工作,和市民朋友站在一起,用心經營悠活健康的臺北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