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反擊五府千歲論(轉貼民報)


專訪/呂秀蓮反擊五府千歲論 當市長像開賓士 無經驗勿試
專訪/呂秀蓮反擊五府千歲論     當市長像開賓士 無經驗勿試
外界批評呂秀蓮和游錫堃兩人是「五府千歲」參選,對此呂秀蓮接受民報專訪時表示,「有人用年齡來反對我,但除非健康出問題,否則年齡代表經驗和智慧,一上任就能駕輕就熟,推展示市政」。她強調,台北市長這個位置是「賓士車」,怎麼可以讓一個毫無經驗的新手,一來就讓他開上高速公路,難道希望市民付學費嗎?
台北市是首都,台北市長選戰在2014七合一選舉中將是勝負關鍵,並將牽動2016總統大選,這場選戰不能輸,如果台北輸了,台灣也會輸。
呂秀蓮說,民進黨過去對於台北市長選舉往往「怯戰」,認為小輸即是贏,並未堅定勝選的決心。過去台北市因選民結構,被認為綠營選不贏,但是馬英九政府的無能,已讓藍營對忠誠度鬆垮,未來將可能選人不選黨,而且不再含淚投票。所以,候選人的個人條件,尤其是否有選戰及治理經驗變得很重要。
她強調自己是唯一連任的副總統,8年輔政,上山下海,足跡遍及全國各地和世界各國。她茹素2年,身心健朗,看透眾生,嫻熟政務,當選後很快便能勵精圖治。
呂秀蓮說,台北市一年有1700億元預算,擁有全國多的資源,如此龐雜的國家機器,但如果有參選人連預算書都看不懂,還要摸索個1、2年,這樣對市民相當不公平。
所以她現在到處演講時,都會教選民怎麼檢驗其他市長參選人,如果讀稿,這表示不是自己的理念,還未融會貫通;像她除非是數字多一點,否則她都能侃侃而談,這是因為這些政見都是經過她深思熟慮,按照自己的想法提出來的。
她相信台北市民是高水準的,一定會選擇一個有經驗的熟手來治理這個偉大城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