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前往監院控公審會及中選會違法


(本報訊)針對行政院公審會7月19日違法召開聽證,其中中選會及內政部官員涉及違法事宜,以及中選會違反公投法對6月14日最高行政法院之判決提起再議二事,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林志嘉及立委林世嘉今天下午赴監察院提出陳情,要求監察院就此對行政院公審會、中選會以及內政部相關機關是否違法,以及相關官員是否違法失職進行調查。監察院由監委吳豐山代表接受陳情,他僅表示監院會受理此案。
林志嘉表示,台聯主席黃昆輝領銜提出的ECFA公投案,在2010年6月被駁回後,經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公審會違法。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很清楚,就是公審會應該還人民公投權,但是,公審會雖然表面上遵守最高行政法院判決在7月19日舉行聽證,但是舉行聽證之程序卻公然違背行政程序法規定,公審會主委趙永茂作為當事人卻堅持擔任主持人,影響聽證之公信力及合法性。另外,在聽證會中,內政部代表亦公然發表已經由最高行政法院判決違法之意見,行政院所屬機關公然帶頭違法,漠視法院判決,還是史上第一遭。相關公務員已經公然違法,既不遵守法院判決,他只好向監察院舉發其違法情事,要求監察院調查違法失職之公務員。
另外,林志嘉也向監院舉發行政院中選會明知公投法第六十條規定,卻違法對最高行政法院之判決提起再審之訴,明顯浪費司法資源及納稅人金錢,更屬重大違失,也同時請監察院調查,對失職機關予以糾正,並對失職違法人員予以彈劾。
林志嘉譴責行政院公審會及中選會已經失去公信力,甘於淪為馬英九阻擋公投的打手,他相信台灣的歷史將記載這天,馬英九及這些委員公然踐踏司法及民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