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更正黃琮淵錯誤報導

2011-03-28╱中國時報╱第A6版╱財經新聞╱黃琮淵


國內游資過剩 渣打:問題在央行
--------------------------------------------------------------------------------
  游資過剩助長通膨,渣打集團亞洲區總經濟師關家明指出,根據香港經驗,美國寬鬆貨幣政策(QE)所放出的熱錢,流入亞洲金額有限,他認為國內游資過剩,跟國際熱錢沒有關係,而這是「內部的問題」,央行恐怕難辭其咎。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聲明
(本報訊) 針對中國時報黃琮淵今天刊載「國內游資過剩 渣打:問題在央行」之報導,渣打國際商業銀行特別以新聞稿澄清指出,文內引用渣打銀行東半球研究總監暨亞洲區總經濟師關家明說法之段落,與實際說法有所出入。

渣打指出,該行經濟分析師關家明於三月二十三日記者會中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根據統計數據,2010年流入亞洲地區的熱錢,並不比2009年多,亦即此次亞洲面臨資金過於充裕的情況,並非完全來自於熱錢,尚有市場內部貨幣供給增加的因素。關家明並舉中國大陸為例,說明中國大陸的貨幣增長問題主要出自於內部,但相較於中國大陸和亞洲其他地區,台灣的貨幣增長部分仍維持在個位數,情況並不嚴重。

渣打強調,對於媒體(註:指中時)報導造成各方誤解,深表遺憾!該行並重申,未針對中央銀行貨幣政策提出任何意見,特此說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