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團捐贈電腦辭典,關懷屏東偏遠部落

(本報訊)為讓屏東偏遠部落學童及八八水災受災戶學子能有便給的學習工具,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與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於27日(日)上午在雙連民享公園(文昌宮前)舉行『捐贈120台電腦辭典到部落』記者會,並邀請前立法委員段宜康及台北市議員徐佳青一同共襄盛舉。不僅如此,除了電腦辭典,主辦單位更募集數十箱二手衣,希望藉由資源均分的理念,將愛送到物資較缺乏的部落,並為八八風災受災戶的家戶重建,貢獻心力。

屏東瑪家村、好茶村、大社村多年歷經風災、水災摧殘,前年八八風災,受災尤甚。原屬經濟弱勢的部落,學童們無法像城市裡的學子,享有便捷多元的資訊流通。有鑒於此,長期致力國內外公共事務及文化藝術展演的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與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多日奔走邀請社會各界共同響應,募集善款購買120台無敵T2電腦辭典,送給部落受災戶的孩子,協助偏鄉孩童有效率的學習。台灣21世紀婦女協會理事長李秀珍、台北水噹噹姊妹聯盟理事長王敏沙表示:這些孩子都是台灣未來的中堅份子,看到孩子辛苦,身為婆婆媽媽的我們,無法置身事外。不僅如此,主辦單位更與雙連教會等多個民間團體,發起二手衣募集運動,呼籲大家把家裡足夠外的衣服送給協會,目前已募集數十大箱,婦團將連同120台電腦辭典,送往遭風災受創最深的屏東瑪家村、好茶村、大社村三部落,並把社會大眾的關心和祝福傳遞進去。

徐佳青表示:災害發生,無分國界。近來,災害頻仍的地球,帶給我們對環境有更多新的反省與啟示,對於受災的人,不管是心理與生裡的照顧,我們都要多盡一份心,互相幫助。八八風災造成屏東偏遠部落的夢饜,對於這些受災的孩子們,我們有權利義務發揮更多影響力,協助他們更順利的求學,更安心的長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