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青紅燈>沒人敢動櫃買中心?

 
 2016-05-13╱自由時報╱第C01版╱錢線新聞╱無尺碼

證券周邊單位過去一年的考績近期出爐,聽說證交所又拿了個最後一名,敗在浩鼎(4174)案所謂的「借券管理不善」,交易部拖累證交所考績,然而,弔詭的是,浩鼎明明是上櫃公司,此案完全比基亞(3176)事件嚴重,影響層面更廣,但櫃買中心竟能全身而退。

  原因無他,櫃買中心為財團法人,沒有旋轉門的問題,因此向來是金管會、證期局高官轉任的好地方,像現任的櫃買中心總經理李啟賢,就是之前的證期局長轉任,這種一堆前長官任職的機關,請問證期局如何打櫃買中心考績?

  浩鼎案從今年2月下旬延燒至今,此事如果發生在證交所,恐怕不是經副理下台可以了事,但是發生在櫃買中心,櫃買不但切割浩鼎,要求浩鼎發重大訊息澄清「該公司解盲程序自行決定,並非經櫃買中心同意而為之」,把事情撇得一乾二淨,難道基亞事件後,櫃買中心對浩鼎要解盲竟然可以不聞不問,隨便浩鼎怎麼做嗎?

  證交所的考績能名列前茅,聽說這幾年只有吳乃仁吳榮義當董事長時,才有的福利,因為兩人一個是民進黨大老,一個當時的金管會主委是同學,否則就算是李述德當董事長,考績還是趴到地上去。

  其實這種文官轉任財團法人不只發生在櫃買中心,許多國營事業轉投資的基金會或法人機構,到處塞滿退休的高官,這種陋習,在櫃買中心只是一個縮影,新政府有必要好好的整頓整頓。(轉貼)

  (無尺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