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老闆吳福連 捐半薪助人近40年

2016-05-23╱自由時報╱第A13M版╱竹苗焦點╱廖雪茹
〔記者廖雪茹/竹縣報導〕六十二歲的退休老闆吳福連,感念年少貧困時期常獲得善心人士的援助,幫助他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廿三歲投入工作後,即把一半薪水投入公益,購買日用品深入偏鄉送給需要的家庭,經年累月的善行引起共鳴,周邊友人也常共襄盛舉,為社會注入一道暖流。

  出生台東池上的吳福連說,小時候家庭清寒,有九個兄弟姐妹,父母無力養育所有孩子,所以他在小學畢業後就獨自到花蓮;他在街頭流浪時,一名麵攤老闆知道他的背景後收容他,讓他白天讀書,晚上幫忙洗碗打工,直到考上大學,他才到台北半工半讀完成大學學業,廿三歲進入工廠上班,就開始每月捐出一半薪水;他認為錢夠用就好,但早年像是瑞芳等礦區發生災變,很多礦工家庭生活陷入困境,很需要幫助。

  吳福連在工作數年後用積蓄創業成立公司,但他不曾忘記一路上曾幫助他的人,經常深入全台各偏鄉和部落,探查民情,只要接獲求助通報,他一定到場訪談調查,回家後籌備物資,擇日再送到受助家庭。久而久之,周邊企業界朋友受到他的影響,也捐錢購買日用品請他代送,讓他能夠加速募集愛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