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月清 : 行政院暴力相片大檢視


對於行政院3/24的屠殺凶案互聯網上有詳盡報導,
特別推薦給大家!
江公然說謊:   只是拍肩沒有打人!
片會說話!
這些都將是未來公審馬江金集團的鐵證!

展現人民力量,
3/30 下午一點我們凱道見!        

保華嫂楊月清

【那一夜】魏揚堅持不走 「因為裡面還有夥伴」


清大社研所學生魏揚因被警方認定是帶頭佔領行政院的首謀,遭檢方以妨害公務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今凌晨北院裁定無保請回。那一夜,行政院現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網路流傳當天參與攻佔政院一位網友的文章,文中指出魏揚曾有機會走,但他堅持不離開,「因為裡面還有夥伴!」他的一言一行,展現身體隱藏的巨大能量,讓人大受震撼。

PTT
網友轉發一名女性自稱當天參與攻佔行政院活動,發表一篇「魏揚︰我不能自己先走,裡面還有其他夥伴」文章,文字充滿情感,陳述當天發生情況之突然,且是如何被魏揚的精神所感動,引發網友熱議。文中提及,當時魏揚曾阻止眾人爬向二樓,繼續在一樓和平靜坐,但就在凌晨4時狀況突然轉變,當時鎮暴警察及噴水車已進駐驅趕,擴音系統也被警察拔除,魏揚喊到嗓子都啞了,還拿著大聲公氣喘吁吁地要大家必要時退回立法院,女子問魏揚「需不需要幫忙?」魏揚堅定地說:「不用,我要堅守到最後一刻。」接著突然一群人包圍大家,魏揚被好幾個人勒住脖子往行政院裡拖,大家立刻幫忙魏揚,就在這力氣拉鋸戰中,包圍政院的人被重摔在地上,魏揚則在衝突中暫時脫離被架走的命運。
根據發文者描述,由於狀況緊急,陸續有人叫魏揚先走,但魏揚堅持不離開,因為裡面還有夥伴。魏揚聽到自己被說成是「領袖」,還特別說:「我不是領袖我只是來維護秩序的。」但就在那一瞬間,穿著黑色制服、戴黑色頭盔、持黑色警棍的警察們,一把勒住魏揚脖子,眾人趕緊拉人,但這時旁邊拿盾牌的警察們行動一致往前,利用隊形跟盾牌,把魏揚收進隊形裡。
目睹整段過程的女子大受震撼,魏揚被拖進去盾牌裡的情景,不斷在腦中出現,她一度在捷運崩淚,獲知魏揚無保飭回後,心中的激動再次蔓延,她寫下文章,讚揚魏揚是鐵錚錚的漢子, 無論是現場調度、維護秩序、到生死關頭,都顯示出善良澄澈的靈魂本質與良好的家庭教育,「也謝謝你,讓我相信人性裡的光輝與正義。」(盧麗蓮/綜合報導)蘋果日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