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4年前稱協議一定送審 凱道萬人噓爆


新頭殼newtalk2014.03.30 林雨佑/台北報導

前國策顧問郝明義於今(30)天下午6點多現身太陽花學運凱道舞台,他現場播放2010年總統馬英九和當時在野黨主席蔡英文辯論ECFA的片段,馬在影片中表示,在和中國簽署協議時,一定會送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才會生效。對比2014年,服貿被國民黨召委張慶忠30秒強行送出委員會的情況,只聽見現場萬名民眾噓聲四起。

晚上6點多,前國策顧問郝明義上台表示,服貿是攸關全台灣人的事情,沒有人有資格說喜歡或不喜歡,就可以要或不要服貿;而馬英九始終不肯同意學生們「先立法再審查」的訴求,讓他非常生氣,於是他直接把馬英九過去和蔡英文辯論的影片在凱道上放出來,讓現場民眾聽聽過去的馬英九是怎麼說的。

隨即,凱道舞台兩側開始播放出,2010年馬英九和當時在野黨主席蔡英文辯論ECFA的片段,馬英九在影片中說,「……海基會跟海協會這兩單位來簽,本著尊嚴、對等的互惠原則,在每次正式協商的前後,並對外說明協商的進度,簽署以後一定會送立法院審議,通過之後才會生效……。」對比2014年,服貿被國民黨召委張慶忠30秒強行送出委員會的情況,只聽見現場萬名民眾噓聲四起。

郝明義批完言行不一的馬英九後,又提到323學生佔領行政院的事情,他說,早在318立法院就已經被學生佔領了,為什麼後來行政院又會被輕易攻佔?他提出2種可能,不是政府「無能至極」,就是故意「引人犯罪」,無恥至極;如果真的要追究責任,也應該是3、7分,學生負3成責任,而政府要負7成責任,國家機關重地,怎可不好好防衛,他更痛批「警政署長不下台,誰下台?」

郝明義也呼籲,別再把這場行動講成是「台灣茉莉花革命」,參與茉莉花運動的人手拿汽油彈,死了很多人,但台灣學運的「絕招」卻只有「躺下去」,他更痛批,行政院長江宜樺說只是用「拍拍肩」方式驅離學生,「這是在寫武俠小說?拍拍肩就可以五孔流血?」郝明義講完,全場歡呼。

郝明義說,很多人質疑這群學生有民進黨背景或是支持台獨,但這也沒有關係,此次台灣民主受到重傷,應該不分藍綠,因為台灣就是大家的家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