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基本法」通過委員會審查

管碧玲:未來將訂定客家日,彰顯客家人的貢獻


(本報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昨審查行政院版與管碧玲、邱議瑩委員所提「客家基本法」,在朝野立委有高度共識下,順利通過審查。其中管碧玲與邱議瑩的版本中,特別要求訂定全國客家日,也獲得朝野立委認同,未來客委會將諮詢各方的意見,擇日訂定「全國客家日」,以彰顯客家族群對台灣多元文化的貢獻。管碧玲表示感謝立委同仁的支持,希望「客家基本法」能在這個會期順利三讀。

管碧玲表示,客家文化為台灣文化的一環,但是客家文化卻沒有一套政策機制做制度性的保存與研究與推廣,因此她在今年十一月初提出「客家基本法」,希望透過立法途徑,建立制度性規範,確保客家事務法制化,除了要求政府設立客語資料庫、辦理客語認證與推廣成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外,政府更要落實客語無障礙環境與提供各項獎勵以鼓勵客家文化的推廣。管碧玲表示感謝邱議瑩召委的安排,讓這個法案在本會期末排入審查,而且能在朝野立委一致的支持下,在今天順利通過審查。

管碧玲指出,在她與邱議瑩委員的版本中特別提議制定「全國客家日」,這除了是要彰顯客家人在台灣的貢獻外,也是希望藉由這個紀念日的慶祝活動儀式的推展,來深化客家文化與族群的凝聚力,並使其他族群有機會體驗與了解客家文化。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