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欣誼、林采韻報導,文建會更正

2009-12-16╱中國時報╱第A13版╱文化新聞╱林欣誼、林采韻
出版補助縮水 要千本給3百
--------------------------------------------------------------------------------


  國藝會、文建會提供的各項藝文補助,是許多創作者仰賴的補助來源。詩人騷夏去年以「《瀕危動物》出版計畫」申請通過國藝會九十七年第二期文學出版補助,原本文建會網站載明「每案採購一千本」,但今年七月,《瀕危動物》只獲採購三百本。其他同期通過的創作者包括隱匿、柯品文與卜袞.伊斯瑪哈單.伊斯立端,也僅獲文建會採購兩百至四百本不等。

(本報訊)有關報載「出版補助縮水 要千本給3百」等情事,文建會說明如下:

為協助推廣作家好書出版,增加作家發表管道,本會訂定「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文學好書推廣專案作業點」(94.11.21訂頒、96.09.21及97.11.28修正發布)。

該報導內容敘及「原本文建會網站載明『每案採購一千冊』」等文字,係為錯誤資訊,本會作業要點及網站均無是項刊載,特此聲明。

本會「文學好書推廣專案」之推動與執行,係依據前項作業要點辦理,要點第三點載示:「本會價購上述著作分送圖書館、學校等單位,供編目推廣。價購數量視其所具推廣價值與本會年度預算,由審查委員會決定之。」是以,本會係依據評審委員專業判斷及共識以決定購買數量。(作業要點詳如附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