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幸媛:兩岸交流,公務為重

(本報訊)陸委會主委賴幸媛今日下午於新聞局表示,不希望政黨人士邀宴陳雲林會長,是政府一貫的規劃,目的是以公務為重、避免模糊協商焦點。賴幸媛在回應記者的詢問時表示,兩岸交流,沒有什麼A咖C咖,人民最大。兩會高層會談,協商議題才是主角。兩岸制度化協商是為老百姓解決問題、爭取利益,要得到人民的支持、社會的信賴,就必須讓民眾正確認識制度化協商,焦點不宜被模糊。


賴幸媛表示,敦請地方政府首長作為宴會主人並邀請政黨人士出席,政府事先並委請海基會與政黨人士溝通。


賴幸媛說,江陳會是兩岸制度化協商的高層會談,會談的重點在經濟、民生。第四次江陳會規劃四項議題,是針對兩岸交流過程中存在已久的問題,透過雙方官員的協商,提出改進與解決的方案。因此,對於第四次江陳會的規劃,政府一貫的立場是以與協商相關的公務為主,目的在於讓社會大眾瞭解兩岸恢復制度化協商的意義,讓民眾瞭解會談的議題。賴幸媛表示,制度化協商攸關百姓福祉,政府的任務是讓協商的成果能為全民所共享,只要小老百姓都能感受到協商的利益,兩岸制度化協商就能走的長久,兩岸關係會更加穩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