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金管日記(日)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趕快解決問題,不僅僅是看爽的,毫無作為。
※特別聲明:本報以網路為主,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
※歷史上的今天:1998年,犯桃花的省府副秘書長黃義交,請辭獲准。
*2004年陳水扁、呂秀蓮連任,當選台灣第十一任總統、副總統。
※兩岸交流基金會
這是立委、前部會首長、教授和企業人士所新組成的財團法人。目的:加強兩岸人民經貿交流互惠,增益社會福祉,期能增進雙方互信、進而促進兩岸和平。已經陸委會函准設立。財產總額:一千萬元。代表法人之董事:金紀玖。捐助方法:由林暉、梁開天、金紀玖、孫逸強、金世昌、葉啟正、泰閣建設開發(股)公司理成營造工程(股)公司、及京貿開發(股)公司等共同捐助。主事務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00號3樓。董事長:金紀玖。董事:王明德、車榮源、林暉、金世昌、翁興利、張碩文、許重義、許文彬、陳郁秀、陳淞山、陳銘達、焦仁和、蔡家福、賴世聲、謝國樑。監察人:陳文政、沈重光、梁開天、曹大鵬、陳棠。台北地院於2006,2,13發文公告。
※3打1,反敗為勝
本來由經濟日報李淑慧一路領先的新聞,由於該報編輯的一時大意,讓工商時報由後追趕,在3/18由線上記者彭禎伶、張家豪訪問金管會發言人林忠正,表示:金管會和央行對外開放外幣保單態度都是「正向」但需要保發中心與壽險公會共同研究資訊揭露、保單預定利率、國外投資限額等配套方案後,再逐步討論開放措施和時間表。並訪問保發中心董事長周國端、保險局長黃天牧,否定「央行說不」的說法。該報央行記者邵朝賢也訪問央行,表示同意開放外幣保單,倒打經濟日報一把。三人步調一致,讓對手報無法招架。
※立法院
*江義雄宣誓就職:週五早上,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生日有很多立委獻花祝賀,更有女立委輪番獻吻,好不熱鬧。同時,也有嘉義補選立委江義雄(中正大學法律系所教授)宣誓就職,並加入法制委員會。會後到立法院的康園三樓聚餐,我是接受劉盛良委員邀請,唯一的記者參與。同席的委員還有朱鳳芝、楊麗環、吳松柏伉儷(南非僑選、前台商總會長)、郭素春和嘉義幾個競選功臣,談到如何贏陳麗貞三千多票,真是一段精采的選舉故事。
*吳清池,新名片
上會期參加內政委員會的吳委員,本會期加入財委會,為了加強服務,他的名片除了印上英文姓名外,都附上大哥大號碼,方便聯繫,溪崑服務處主任吳春木也是如此。吳委員建築起家,和我有20年以上的交情,曾兩任板橋市長、一屆台北縣議員和第四屆立委,這次選舉,得力於宋楚瑜的大力輔導高票當選。到財委會要看緊政府荷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