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金管日記(日)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並與朋友分享。
※本報是菁英報,小眾傳媒不與傳統媒體競爭。目標讀者設定每日千人,對象: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法院、監察院,部會首長(金管會除外)、縣市議會、銀行、保險、媒體、國會聯絡人與公關人員。我們關心的是,相關人員看到報導後,趕快解決問題,不僅僅是看爽的,毫無作為。
※特別聲明:本報以網路為主,因為列印紙本時,常會發現許多錯漏字或其他問題,我就立刻改正,所以希望大家隨時上網,才知道這是一份與時俱進的報紙。
※歷史上的今天:今天是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紀念日,也是植樹節。而美國發明家喬治.威斯泰格哈斯,則在1914年今天逝世,享年67歲。
喬治是美國電器機械公司之威斯泰格哈斯公司的創業企業家,同時也是傑出發明家,一生共獲得超過4百件專利,尤其在1880年代,每個月至少獲得1件以上專利。初期發明了空氣壓縮自動機,使他得以建立起事業;爾後又發明鐵路自動器,因而創立電器機械公司,並使這家公司成為世界性公司;可惜在1907年經濟大恐慌時,喪失公司經營權,晚景十分淒涼。
※立委質詢專區
這是全國首創的專區,希望立委看到這裡的事情,即可向行政部門提出質詢,很多委員和記者,對於行政部門的建議,常常感到「狗吠火車」,不受重視。我們希望在此建立記者和立委合作的模式,透過質詢和報導的方式,讓各部會針對問題,確實辦事,讓國家社會愈來愈好。
*請追究銀行局搬遷拖延的責任:銀行局要搬到板橋,已經拖了半年以上,銀行局副局長鍾慧貞在金管會記者會上曾說,3月底要搬,如今又傳要拖到4月,請委員提出質詢。
※民進黨要聞:台北地院3/8公告,第11屆主席補選,當選人為游錫(方方土);原中央常務執行委員呂秀蓮卸任代理黨主席、趙永清卸任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由柯建銘繼任;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依黨章規定,為當然中央常務執行委員,住所如下:主席游錫(方方土)宜蘭縣羅東鎮北投街266號。中央常務執行委員呂秀蓮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20號。中央常務執行委員蘇貞昌台北縣新莊市豐年街53巷34號9樓之2。中央常務執行委員陳唐山台南縣鹽水鎮岸內3號。中央常務執行委員柯建銘新竹市明湖路400巷36弄11號。
※王志雄今聲明:建洲投資(股)、鑫禾投資(股)及富曜投資(股)、森福興業(股)合併經營聯合公告:一、為促進經營管理之合理化及提昇經營績效,經各方股東臨時會及董事會決議通過合併經營,由建洲投資(股)吸收合併,其餘為消滅公司。二、依據:公司法73條第2項及企業購併法第23條。三、如有異議,即日起31日內可分別向各公司提出,逾期視為無異議。董事長王志雄。
※盧仁發,做善事:檢察盧仁發退休後,參加永瑞慈善基金會,並擔任董事。和董事長江松溪、董事鄭深池(銀行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董事陳銀櫃(前高雄市議會議長)等多人,付出愛心,默默行善。
※張秀蓮,低調治喪:澎湖人張秀蓮,1948,9,22生,1967年考上台大經濟系,和同班同學阮登發(1947,7,22生,前工商時報總編輯,為了新聞,曾經和經濟部長趙耀東有過精彩對話)成為班對,畢業後隔年1972,11,11結婚,現任金管會副主委。阮登發的母親阮俞阿玉,現年86歲,她在14歲時,就嫁給宜蘭龜山島的魚夫阮金在(1915年生,現年92歲),共生下11子女(2男9女),日前阮母不幸病逝,3/10(五)早上10時,在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真理堂舉行告別禮拜,阮家不收奠儀,並以蛋糕致贈親友。金管會僅有呂副主委等少數人知道,前往教堂致意外,所有的記者也矇在鼓裡,由此可見她的客氣。
※劉戡宇,順口溜:記者劉戡宇,中國晨報創辦人劉恆修之子,發表順口溜
生活無奈皺眉頭、北走走、南走走,
有人被揙當大頭、人民被當成瘋狗、
東逛逛、西逛逛、隨著理想夢幻走、
市長落選當元首、夢如神仙老虎狗,有一天一定當特首。
※聯合報,虧5億元:專欄作家趙彰杰的權威報導,去年聯合報虧損2億餘元,民生報也是如此,聯晚虧1億元,星報不詳,僅僅經濟日報賺0.8億元(一說1億多)。為求損益兩平,小王子(王文杉)要求增加8%的營收。最新消息,民生報可能裁撤地方記者,僅留台北、台中等地方的記者採訪,詳情還得進一步求証。該報全盛時期員工約5千人,但至2005年初,人力變成2,845人,2006年再減為2541人。人力精簡的動作仍將持續。
※記者吃飼料:由於大環境的改變,媒體的寒冬已經來臨,各大媒體為求生存,不斷的裁員、減薪。留下來的記者,一人要做多人份的工作,能夠將線上的新聞應付好就很難,還能奢求好新聞嗎?很多記者變成吃飼料長大的動物,機關給什麼,就報導那種新聞,難得看到真正獨立自主的傑出新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