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金管日記(四)

※ 撰稿人:陳龍 Fax:02-2258.0938 mail:hanreporter@gmail.com http://hanreporter.blogsopot.com 數位網路報
※不用記網址,請上Yahoo搜尋「數位網路報」天天看日記,歡迎來稿討論。
※本報目標讀者:小眾傳媒不與一般媒體競爭、比較。目標讀者設定1000人,包括總統府、中研院、國史館、立委、助理和立法院、監察院相關者,部會首長、縣市議會、各銀行、保險公司、媒體、公關人員。
※歷史上的今天:1979年今天,立委黃信介、黃順興、康寧祥為余登發父子被捕案件及大眾傳播對其所作不實報導,向行政院質詢,並附件:余氏父子被捕告全國同胞書、為余登發案上總統書、司法行政部調查局搜索及扣押筆錄。
Humanity We would often be sorry if our wishes were gratified.

人性 如果願望得到了滿足,我們往往反而感到遺憾。 

媒體:《讀者文摘》新任中文版總編輯潘少權(駐香港)
潘少權於2004年3月加入讀者文摘,擔任旗艦雜誌《讀者文摘》中文版總編輯。在此之前,他是《香港經濟日報》副總編輯及經濟日報出版社副社長。
潘少權是資深傳媒人,曾任職於《逍遙派》、《香港商報》、《教師世界》及《壹周刊》。他在出版方面亦資歷豐富,個人曾出版數部暢銷書:《九七日誌》、《香港前途風雲錄》及《百年智慧,管l理經典》等。
潘少權致力與學生分享閱讀的樂趣,透過巡迴香港各中學的演講,講題包括「中文寫作訣竅」、「讀書:寓自我增值於趣味閱讀」及「多媒體城市的中文傳媒人才」,鼓勵學生多看書,多思考。
◎天下雜誌記者周皇君跑金管會,周女是台大財金系畢業二年就出來當記者。
※龔照勝讓女記者失望
今天是金管會委員會後的記者會,下午4:30,龔主委親率銀行局長曾國烈、發言人林忠正出席,看看所發的新聞稿,主要是發表卡債的協商機制和效率,另一篇是同意集保、票保合併成「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的小新聞,本來主委還說有重要事情宣布,但是說來說去,都是卡債問題,跟記者想像的勁爆問題相差太遠,在場女記者都大失所望。因為沒多久前,壹週刊才獨家報導龔主委拒退內幕,昨天「財訊」,又有「龔照勝快要下台了?」副標題:高層心中已有定見,林全出現新行情?大家以為他為自己的去留說明或辯解,沒想到,完全沒有提到一句話。
※台北縣議會,無人買票
昨天是台北縣第16屆議員就職典禮,也是選舉議長副議長選舉日,議會成為北縣的新聞焦點。整個議場人來人往,熱鬧非凡,本來三立電視還報說,賄聲賄影,報上也提到200、100,但是到達議會,根本沒有這回事,整個議程,除了金介壽的發飆外,一切都很順利,會後照完相,也沒有例行的聚餐,而是改吃簡單的便當,議會應該從此已經樹立了新的形象。
※石燦明
產險公會理事長石燦明,是個重情重義很念舊的人。1970年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後,他就到當時的國泰產物上班,公司變成富邦產物,他還是沒有換工作,並由最基層的員工,逐步晉昇到副總、總經理、董事長,行有餘力,出任公會理事長,極力為大家爭權益、謀福利。他有個「名滿天下」的同班同學王榮周,曾任調查局長、台企銀董事長,現在是台灣金聯董事長,兩人交情還相當不錯。
※榮登署長,刑事局總動員
刑事局長侯友宜博士榮升署長,創下最年輕署長的紀錄,也是出身朴子的故鄉之光。今天刑事局為了歡送局長榮陞茶會,整個刑事局大動員。各項工作分派如下,人事室:綜理歡送茶會各項工作協調、聯繫事宜。通知與會人員。控制茶會流程。引導同仁進入會場及一樓大廳。(潘俊宏、黃新村、黃欣怡)廣播(蕭麗芳)負責人:主任蘇振龍、組長曾咸超、警務正黃建中。後勤科:負責會場布置(含捧花2束)、製作紅布金字橫幅。茶點購置(預計人數為450人份)、紀念品。空調、聲控等事宜。負責人:組長吳奇霖、警務正潘泓一、警務佐呂睿哲、工友李鎮安。鑑識科:負責照相事宜。鄧曉鳳擔任獻花同仁(10:30排演)聯絡電話:影像組、綜合組。預防科:常金蘭擔任大會司儀(10:30排演)、梁莊婷獻花((10:30排演)。偵查科:致詞代表(許科長)。警備隊長唐嘉仁擔任大會指揮官。會計室:負責經費支應及核銷。
備考:本局同仁於10:50前抵達會場。
整個歡送茶會,聲勢非常浩大,排場不輸部會首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