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號召公民監督、教育、串聯 !

國會改革向前行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6月25公督盟感恩餐會於今日(6/25)在台北中山北路海霸王餐廳舉辦,席開33桌。國會新氣象,但監督費用卻苦無著落。但今年一月大選結束後,許多民眾不是灰心就是鬆懈,選舉至今公督盟僅募得一百多萬元捐款。面對每月約四十多萬支出,幾乎已經把去年小結餘的經費給用完。而公督盟一年的運作經費大約七百多萬元,因此每年感恩餐會活動是重要的募款時機。

立法院院長蘇嘉全代表國會授獎:下會期將推動議事手語轉播。

第九屆立委至今表現積極,許多指標都有進步。特別是公督盟國會改革承諾書也有多項進展,包括「黨團協商」錄影公開、「國會頻道」試播、研商委員會旁聽及開放公民記者採訪等,都展現出有別於過往的透明開放!因此,公督盟特別邀請蘇嘉全院長出席,並由公督盟理事長黃秀端、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頒發國會透明獎。蘇院長致詞時表示未來國會將持續推動改革,下會期更將推動議事手語轉播。

公督盟理事長黃秀端:國會進步,公民也要進步!
 公督盟期待未來透過「青年民主深根教案計畫」,編寫壓力團體等相關訊息,讓更多青年朋友也能有機會更全面的了解壓力團體與國會之間的角力。對此,公督盟理事長黃秀端呼籲,公民要進步,國會才能持續進步。

公督盟常務理事顧忠華:號召四百位駐家監督志工,用遙控器佔領立法院!
由於本屆新國會表現積極,回應民間團體的各項國會改革工作;民眾點閱立法院議事轉播也創下歷史新高,光四、五月份就達到近150萬人次。公督盟因此延續過去培訓「駐院國會觀察志工」,希望擴大號召「駐家國會觀察志工」,配合國會頻道的試播與新媒體的議事轉播,國會觀察與評鑑遍及全台,民眾在家裡用手機或遙控器就可以佔領立法院!公督盟希望讓全國民眾至少看過一次自己選區的立委質詢表現!同時,也希望藉此扭轉民眾老愛立委跑攤拚場的文化,主動要求國會議員應留在國會表現,更願意把國會表現做為未來投票的主要參考!

公督盟常務理事陳建甫號召監督聯盟全台串聯!
全國各縣市地方議會總計超過730席的議員,掌握將近1兆的地方政府預算審查權,卻是無人監督任由議員恣意亂為。值得慶幸的是已經有許多公民團體了解到監督議會的重要性。其中,高雄市公民監督公僕聯盟、桃園在地聯盟、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台東公民監督聯盟都是正式立案的社團,多年來持續為改善地方議會生態、提升地方建設品質在努力;從嚴要求議員從預算源頭進行把關,要求議員不得放任地方政府浮編預算。未來,公督盟將辦理地方工作坊及電子專刊,期待能組織監督聯盟凝聚各方的力量,讓議會也能跟著透明。

國會改革新氣象,監督需要您的支持!
謝謝諸多朋友出錢出力,撥冗到場支持。也特別感謝本次餐會贊助的義賣藝術家及義賣品提供者,包含施並錫、施並璟、游守中、陳敏澤、陳子青、李永裕、黃惠玉、林蒼鬱、林靜端、出口育子、林進達、齊柏林、曾郁雯、劉宗榮、周于棟、李敏勇、李元慶、蕭進興、陳維滄、陳宗智董事長、陳就娣女士紀念中心李三財執行長、台南市象棋協會理事長王宏琪,以及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特別感謝兩位主持人謝志偉教授、賴靜嫻董事長,以及擔任拍賣官的公督盟理事施信民、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公督盟理事長黃秀端、公督盟常務理事顧忠華、公督盟常務理事陳建甫,因為有你們的支持,得以讓感恩餐會順利舉辦!。
今日的感恩餐會共有30位朋友認領專案、賣出17件藝術品,總計募得200萬左右,這與一開始的目標400萬有一段距離,離我們一整年預算700萬的目標更是有很大的努力空間。而餐會中尚未被認購的義賣品也會持續展示於公督盟網站(http://www.ccw.org.tw/product)。公督盟呼籲「監督腳步不能停,國會改革向前行!」懇請持續支持公督盟,加入定期定額捐款,讓改革向前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