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瑞隆:提升小港國際機場使用率


 交通部:一個月內提出檢討評估報告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6月16

高雄小港機場國際航線使用率不到八成,立委賴瑞隆於交通委員會質詢時強調小港機場還有很多使用空間,中央應該鼓勵更多航班航點飛往小港機場。交通部次長王國材當場允諾,交通部一個月內會提出提升小港機場使用率的評估報告。

據了解,日前桃園機場大雷雨,部分航班部分航班無法降落桃園機場,轉降於小港機場;桃機大水造成航班大亂,也突顯航班集中北部造成的超載問題。

賴瑞隆引用官方資料指出,桃園機場旅客每年容量為3,500萬人,但去年旅客人數超過3,847萬,嚴重超過負荷量,但小港機場年容量609萬人,旅客數卻483使用量不到八成,顯見還有成長空間。

王國材同意的賴瑞隆看法,他指出,小港機場扮演的角色很重要,也同意交通部將針對提升小港機場使用率,研擬整體檢討、評估報告,讓小港機場發揮最大效力。

賴瑞隆表示,不少民眾都曾反應,希望小港機場應增加國際線航班航點,過去為了出國特地跑到桃園搭飛機,這次因大水問題桃機班機轉降小港機場,小港機場可以出入境,民眾很高興,直呼「賺到了」。

最近桃機不斷討論要擴建第二航廈、興建第三航廈,賴瑞隆建議,交通部應先行檢討小港機場的空間使用量。他還說,增加小港機場航班航點,分散桃機運量外,也是平衡南北發展的方式之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