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社:執政滿月建言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6月20

背負著台灣人民對大力改革的殷切期待,新政府執政滿月了。

短短一個月的執政中,新政府的表現和前朝馬政府相較,最大的差別在對於民意的重視程度。馬政府對於民意的無感、漠視,可說是和植物人沒兩樣;但新政府對民意所期待的,大凡都有正面、積極的回應,撤告太陽花、廢微調課綱並邀請學生代表參訂新綱、重申2025非核家園積極推動綠能、勞工休假……等等皆是。但是,參考各家媒體的滿月民調,新政府的表現顯然和台灣人民的期待有相當落差。

造成落差的因素,如新政府要員發言不當、桃機淹水反應過慢、端午交通輸運等等皆是,而更重大的關鍵,在WHA林奏延屈辱式的演講內容以及司法改革遲不見蹤影密切相關。

台灣今日的陳疴,短期內自是難以根除。但是,新政府背負台灣人民對於改革的殷切期待上台,又有長達四個月的準備期,本應上任即對各項積弊進行雷厲掃蕩。但新政府卻不積極於此,反而謹小慎微,保守畏縮,和人民期待落差極大。尤其新發生藐視國家法制重大案件,如曾永權出國案,迄今已有多日,卻未見動作,新政府威信何存?

台灣人民積怨既深且久,不耐久候。我們在此提出可在最短期提升滿意度的建議:
1.曾永權出國案,需立即處置,,建立威信,不可再拖延。
2. 轉型正義、司法改革可以行政措施進行者,如撤換不適任司法人員等,必須加速進行,近日內即須端出方案並執行;
3.儘速修法廢除特偵組,完成配套;並啟動對藍營執政時期包括馬案在內所有重大弊案的偵查工作,迅速回應人民對司法改革的期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