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司法院第5次人事調動

司法院發布新聞:
(一)調派最高法院法官沈方維、洪昌宏及吳燦等3人為同院法官兼庭長。
(二)調派臺灣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滕允潔、蕭艿菁、陳玉完、盧彥如、鄧振球、法官梁宏哲、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法官兼庭長李寶堂及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法官兼庭長高金枝等8人為最高法院法官。
(三)調派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兼庭長胡方新為最高行政法院法官。
(四)調派臺灣高等法院調司法院辦事法官周玫芳、臺灣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王國棟、洪于智、法官蘇芹英、吳青蓉、周舒雁、李釱任、黃斯偉及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法官張智雄等9人於最高法院辦理審判事務,至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司法官班第58期分發(108年間)前1日止。
調派臺灣高等法院法官鄭水銓、何信慶等2人於最高法院辦理審判事務,至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司法官班第58期分發(108年間)前1日止,並於派令加註:「應於105年9月1日前將辦理逾5年未結之案件或重大、矚目案件審結。但已能預定於一定期間審結者,得延展報到日期,以不逾年度調動日4個月為限。」
(五)調派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張國勳、程怡怡等2人於最高行政法院辦理審判事務,至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司法官班第58期分發(108年間)前1日止。
(六)調派臺灣高等法院調最高法院辦理審判事務法官吳麗惠、楊力進、謝碧莉、王梅英等4人為臺灣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
調派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調最高法院辦理審判事務法官吳惠郁、林清鈞等2人為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法官兼庭長。
調派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調最高法院辦理審判事務法官李文賢、林英志等2人為臺灣高等法院臺南分院法官兼庭長。
調派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調最高法院辦理審判事務法官蔡國卿為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法官兼庭長。
以上通過兼任庭長者,於派令加註:「本屆兼任庭長任期至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司法官班第58期分發報到(108年間)前1日止,得連任1次。」
(七)調派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法官莊秋桃為臺灣橋頭地方法院法官兼院長。
(八)調派臺灣高等法院法官邱璿如、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法官兼庭長李明益、臺灣士林地方法院試署法官林尚諭、智慧財產法院法官兼庭長蔡惠如及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法官鄭凱文等5人以原職調司法院辦事。
(九)調派臺灣高等法院法官游悅晨、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法官吳俊龍等2人以原職調法官學院辦事。
(十)臺灣臺北地方法院試署法官吳佳樺,臺灣新北地方法院試署法官傅明華、林維斌,臺灣桃園地方法院試署法官黃裕民,臺灣新竹地方法院試署法官林哲瑜,臺灣苗栗地方法院試署法官游欣怡、王筆毅,臺灣高雄地方法院試署法官謝琬萍、葉逸如,臺灣臺東地方法院試署法官楊憶忠,試署服務成績經審查均及格。
(十一)臺灣新北地方法院候補法官蔡惠琪,臺灣桃園地方法院候補法官何宇宸,臺灣高雄地方法院候補法官呂佩珊,候補服務成績經審查均及格。
(十二)同意發給臺灣新竹地方法院法官周美玲勞工類型專業法官證明書。
(十三)推選最高法院法官吳三龍、臺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蕭惠芳、臺灣高雄少年及家事法院法官李明鴻、國立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林佳和等4人,為「司法院裁判書類審查委員會」委員。
推選最高行政法院法官帥嘉寶、臺灣高等法院法官吳炳桂、臺灣士林地方法院法官陳文通、國立高雄大學法學院院長廖義銘等4人,為「司法院庭長任期審查委員會」委員。
推選臺灣臺北地方法院法官李殷君、國立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副教授林明昕等2人,為「司法院職務評定再復核委員會」委員。




2016-06-15╱自由時報╱第B02版╱社會焦點╱項程鎮
受命法官黃斯偉調升 國務機要費合議庭將重組
 〔記者項程鎮/台北報導〕司法院昨召開人事審議委員會,通過高雄橋頭地院院長和司法院及二、三審法官人事案,預定九月一日成立的橋頭地院院長由高雄高分院法官莊秋桃接任;另,人審會也通過承審國務機要費的高等法院受命法官黃斯偉,調最高法院辦事法官,因此高院的國務機要費合議庭將抽籤重組。

  目前承審國務機要費案合議庭的審判長是陳世宗、受命法官黃斯偉和陪席法官孫惠琳;合議庭先前已裁定涉及本案的前總統陳水扁停止審判,同案被告的扁幕僚馬永成和林德訓,則請求合議庭傳扁出庭,否則希望合議庭也能讓他們停止審判,由於扁已被依健康因素停止審判,未來相關問題有待新的合議庭解決。

  此外,法官學院主任秘書原內定為高等法院法官梁耀鑌,因與會的人審委員指梁正在審理侯西峰案,為避免外界誤解司法院受到不當壓力才升梁耀鑌,讓梁不再審理侯案,司法院遂撤回梁的升遷案。

  國揚集團創辦人侯西峰被控掏空中央票券公司,侯西峰認為梁耀鑌曾在台北地院審理過央票總經理陳冠綸,梁可能對他有成見,侯聲請梁迴避遭高院駁回,後來藍綠兩黨立委先後提案修改刑事訴訟法迴避條款,被部分檢方人士質疑暗助侯,法案遂遭擱置。

  這次的異動名單不少是知名法界人士子女或配偶,例如前檢察總長盧仁發的女兒盧彥如,升任最高法院法官;大法官吳陳鐶的女兒吳佳樺,目前為台北地院試署法官,升為實任法官;知名刑法教授林鈺雄的太太王梅英,升任高院庭長;民事廳副廳長邱璿如,則是知名民事訴訟法教授邱聯恭的女兒。

  另外,前高雄地院院長高金枝、前司法院人事處長梁宏哲,都升任最高法院法官;高院書記官長李釱任調為最高法院辦事法官;最高法院法官沈方維、洪昌宏和吳燦升任最高法院庭長等;司法院行政訴訟及懲戒廳副廳長,由智慧財產法院庭長蔡惠如擔任。(轉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