敵我分明

2016-06-11╱中華日報╱第A3版╱焦點
  敵我分明

   《三國演義》:「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羅貫中如果生在現今台灣,眼見台灣政壇,分久必合竟也不可奢望,應會痛心的說:「話說台灣大勢,藍綠對立,非友即敵,敵我分明。」

   台灣民主化一路走來,早已形成畸型現象─成王敗寇,贏者全拿,「一朝天子一朝臣」,古即有之,今尤甚焉;民進黨執政,更是甚莫於此。國健署長邱淑媞「被調職」,且一擼到底,下放為醫師,就是匪夷所思的例證。邱淑媞是事務官而非政務官,且服務績效甚優,竟不容她安於其位。

   邱淑媞學養俱優,一九八八年從基層醫師做起,不論民進黨或國民黨執政,由於醫事貢獻傑出,在每個職務上,都獲頒模範公務員或傑出公務員獎,更兩度當選全國模範公務員。為人師表「集天下英才而教之,一樂也」,主政者不也應「集天下英才而用之,一樂也」?眾裡尋她千百度,邱淑媞理應受到重用。

   然而,「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正是新政府用人原則,在「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思維作祟下,遂有綠委在立法院操弄政治機器,指斥邱淑媞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宜蘭縣長失利,還擔任民進黨政府三級機關首長,痛責「不能因為個人厚臉皮,我們就姑息縱容她」,邱淑媞就此「被罷官」。

   唐太宗因「天下英雄入吾彀中矣」,用人唯賢唯才,成就貞觀之治,造福天下蒼生。民進黨用人唯問顏色,非綠即敵,是敵不用,釀致藍綠鬥爭加劇。遙想三國時代,戰禍連年,民不聊生,為時長達六十年,當今藍綠刀光劍影的鬥爭,卻不知何時方休。(轉貼)

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21&nc_id=9920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