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瓜食、迎嬤煮」系列活動開跑,述說金瓜石故事!


圖:開幕活動當天由四位阿嬤獻出拿手的手路菜,還有述說礦山家庭的故事。
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6月11文化部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鼓勵青年因應當代文化社會經濟等問題,運用地方文化資源與魅力,挑戰自我,實踐理想。本計畫獲獎者之一的陳昱安青年,推動金瓜石祈堂社區友善空間,推廣在地文史及活化老街活動,並於105611日下午2時舉辦「伍伍群聚」空間開幕系列展,邀請大家一起走入礦山,細細品味歷史風華的轉變,尋訪味蕾上的感動!
    文化部表示,推動青年村落文化行動計畫,看到許多熱愛在地文化、關心在地發展的青年,透過創意活力為村落注入活力,也為在地發聲。獲獎者陳昱安103年於黃金博物館服替代役,透過攝影機記錄許多在地小人物的故事,並感受到金瓜石祈堂老街大時代故事與豐富的文化意涵,與幾個夥伴籌組「山中合作社」紀錄片團隊,以愛鄉親土的視角,記錄了許多金瓜石動人的景觀。今年在文化部青年計畫獎勵支持下,成立了「伍伍群聚」多角化的展演藝術推廣平臺,邀請大家來細細感受山城的人文魅力。
    「伍伍群聚」位於瑞芳區石山里五號路55號,611日開幕系列展邀請黃月娥、陳秋香、李吳壁瑝、曾千代等四位阿嬤獻出拿手的手路菜,並在開幕當天,端上炒紅彩頭、金瓜米粉、芋頭粿、雞捲等特色好料!想知道阿嬤們手路菜背後的意涵嗎?阿嬤將親身蒞臨開幕現場,娓娓訴說那段充滿矛盾、紛爭、刻苦日子的故事;家人們又是如何透過餐桌,慰藉每天疲憊的身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